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农业扶持政策步入重要窗口期 近13亿布局11股

  • 发布时间:2015-12-21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乔川川  责任编辑:杨菲

  上周农业板块整体表现较为突出,在75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有57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4.20%),占比76%,其中中牧股份康达尔大湖股份海利生物好当家金河生物上周累计涨幅均在15%以上,分别为,21.01%、19.65%、19.24%、19.04%、17.96%和17.13%,值得关注。

  市场人士表示,从历史行情来看,每年年底作为农业扶持政策密集出台的重要时间窗口,农业板块都有一波行情,今年或许也并不例外。而上周部分龙头股异动也体现了这一点。

  从上周资金流向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有4只个股上周累计大单净流入资金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雏鹰农牧(2.20亿元)、隆平高科(2.12亿元)、大湖股份(2.04亿元)和好当家(1.33亿元),另外,平潭发展西王食品普莱柯北大荒、金河生物、罗牛山和海利生物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上述11只龙头股共计吸金12.6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关于农村电商发展的政策利好不断,有业内人士也表示,在今年农村工作会议上,农业信息化、农村电商相关领域或成为会议重大议题之一。投资策略上,中泰证券表示,根据公司禀赋不同自下而上选择了各具特色的以下四种转型战略:1.农业生态圈模式,打造综合服务商:由单一饲料、兽药、疫苗、种子、化肥、农药等产品的提供商转型成为一个高科技、互联网化、类金融的现代化农业综合服务商。代表公司:大北农新希望金正大等。2.绑定生产端,全(或半)产业链运营模式:通过合作模式进行高效种植与养殖模式的推广,种植链农资企业紧抓下游资源,转型种植服务运营商、养殖企业加快合作养殖模式的扩展。代表公司:史丹利象屿股份海大集团天邦股份;3.农资电商模式:以渠道与服务整合打造农资服务O2O,代表公司:诺普信辉丰股份司尔特;4.横向转型,深挖农村电商。着眼大农村市场,进军消费品零售,改善农村流通体系,代表公司:新都化工新洋丰

  另外,从子行业来看,机构普遍建议关注猪养殖细分产业链机会,对此,长江证券表示,近期生猪价格已经开始逐步回暖,随着冬至节气不断临近,腌腊肉需求将逐渐加大,同时元旦、春节等节日的来临将进一步刺激需求。而去年12月份至今年2月份是母猪淘汰最为剧烈时刻,对应现阶段生猪供应则最为紧缺。总体上,在需求不断增加,供给偏紧的背景下,猪价后期涨势有望加速,坚定看好养殖板块投资机会。标的方面重点推荐:牧原股份、雏鹰农牧、天邦股份和正邦科技。并建议当下积极配置禽养殖股,重点推荐: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圣农发展仙坛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