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船舶十三五规划初稿完成 关注海工装备概念股

  • 发布时间:2015-12-04 13:05: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近日,有着船舶界“国际车展”之称的2016上海国际商用及公务船舶展在沪举行新闻发布会。从会上获悉,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牵头编制的船舶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前期研究工作初稿已经完成,预计未来5年,这一行业市场需求将有30%的增加。

  另外,在今年年终的第五届中国海洋工程国际研讨会上,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牵头编制的船舶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前期研究思路初稿,提出到2020年高技术船舶、海洋工程装备及关键配套设备制造能力明显增强,进入世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先进国家行列,成为世界上主要的配套设备制造国。规划有望以船舶工业对接《中国制造2025》的专项规划形式出台,重点扶持高端海工装备。

  分析认为,随着市场环境、企业努力和国家支持的结合,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的优秀企业将迎来良好的表现机会。重点推荐受益于海工装备走出去战略,同时已积累较为充足的项目经验、竞争力不断提升的中集集团海油工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