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四大因素考验反弹成色 警惕主力假摔洗盘

  • 发布时间:2015-12-04 11:37: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五8只新股冻结的1.72万亿资金将解冻,不少投资者对今日的行情自然充满期待。不过现实总是让人事于愿违,在内外四大利空下大盘早盘再次急速跳水,近期四连阳的反弹成色无疑再受考验,投资者须注意盘中个股分化杀跌风险。

  当前考验A股反弹成色的四大利空分别为:首先,美联储加息预期强,隔夜欧美股市纷纷大跌,欧股更是劲挫3.6%,外围市场风声鹤唳拖累A股下行;其次,继首批10家公司恢复新股发行后,又有10家上会,发行节奏快速对冲新股资金解冻;再次,11月解禁股减持规模环比大增达36.25亿,一定程度上压制了股指反弹;最后,技术上四连阳反弹缺少量能,无量反弹往往不牢靠还有反复。我们认为在这四大利空下,市场反弹难一蹴而就,后市震荡分化或成常态,因此对反弹无量、业绩透支、筹码松动与主力调仓类品种,我们须逢反弹调仓换股为宜。

  不过尽管大盘受制于四大利空,但创指却再次表现强势,充分说明在存量资金博弈下,题材股具有良好的弹性。因此对具有政策利好与战略新兴产业的题材股,我们反而须警惕主力假跳水洗盘,如以下三大主线。

  1,5G成为“新风口”。5G产业属资本密集型产业,又涉及国计民生电信行业以及新经济的核心部分:“互联网”的基础运行能力,料必收到中央高层的高度重视,相关产业链有望成为下一个国家战略发展方向。

  2,无人机交通法规本月将出台,产业高增长时代来临。规范无人机使用行为,对生产者而言避免了盲目投资风险,利好小型无人机市场的扩大,小型无人机业务上市公司受青睐。

  3,互联网营销受到企业踊跃追捧,资本市场加速对接。互联网广告的逆势增长,市场并没有太大预期,超预期的增长势头有望吸引投资者的关注。

  综合来看,在打新资金回流、四大新利空又缠绕下,大盘短期走势仍将反复,个股也仍会震荡分化为主。因此,当前我们应认清主流资金动向,对上面三大主线防范好风险下,再择机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