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48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年内收益率超100%

  • 发布时间:2015-11-25 06:32: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尚伃  责任编辑:杨菲

  今年四季度以来股票型产品业绩拔得头筹,天风、中山等中小券商业绩表现抢眼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券商四季度(截至11月24日)以来,仅新成立145只集合理财产品,数量创年内新低,不及三季度的36%。业绩表现方面,近一个月以来,有数据可查的3583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15%,较10月份同期下降近40%。有17只产品收益超过50%,排名前十的产品中有3只来自中山证券。

  分类型来看,股票型产品自从10月份发生大逆转以来,本轮的平均收益率依旧超越其它类型产品,拔得头筹,达到8.9%;其次是混合型产品业绩,收益率达到3.51%;之前备受关注的另类型产品收益率则垫底,仅为0.1%。

  距年终收官还有1个多月,A股走势逐渐平稳。截至11月24日,有数据可查的1730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年内平均回报率为16.72%,其中有48只产品的收益率超过100%。

  四季度以来新成立144只产品

  再创年内新低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券商四季度(截至11月24日)以来,券商共发行集合理财产品145只,不及三季度的36%,仅为今年发行数量最高的二季度的22%。发行份额仅为224.08亿份,平均发行份额1.55亿份。

  发行的产品类型上,另类投资型、混合型、债券型产品依旧成为主流,股票型产品仅发行13只。其中,另类投资型产品共发行65只,发行份额105.98亿份;混合型产品共发行38只,发行份额35.5亿份;债券型产品25只,发行份额65.2亿份。

  在产品数量上,财通证券后来居上,四季度以来发行数量最多,共发行42只产品(分级产品分开统计);其次为东海证券,共发行36只;长江证券与长城证券均各发行了35只产品。而在成立规模上,各只产品规模偏小。目前,只有光大阳光债享收益2期、华泰紫金京华1号、申万宏源启航5期、申万宏源启航5期A这4只产品募集资金超过10亿元,分别是21亿元、14.08亿元、11.4亿元、11.4亿元。而与之前券商集合理财普遍募集资金在50亿元左右的规模来看,四季度以来券商发行的集合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依旧不及以往的一半。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一季度的最高募集资金仅15.01亿元来看,总体规模还是有较大提升的。

  股票型产品收益率拔得头筹

  天风、中山业绩排名居前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近一个月以来有数据可查的3583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1.96%。3只产品近一个月以来收益率超过100%,其中包括天风同安天时2号B、民生索非亚4号次级、长江超越理财东湖1号进取级,分别为122.17%、118.73%、117.28%;收益率超过50%的产品有17只,有46只产品收益率超过30%,有2958只产品呈现上涨趋势,有24只产品跌幅超过10%,其中跌幅最大的为39.75%。

  业绩位居榜首的天风同安天时2号B属于混合型产品。值得一提的是,17只近一个月以来收益率超过50%的产品中,有5只来自中山证券,并且5只产品均为混合型产品。

  随着市场行情的逐步回暖,股票型产品近期的表现比较令人欣慰。有数据可查的164只股票型产品近一个月以来平均收益率为8.9%,有1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0%,为民生索非亚4号次级,涨幅为117.28%;其次是华泰远见1号进取级,收益率为82.85%;华泰家园3号收益率为69.29%位列第三。此外,股票型产品收益率排名前十中,民生证券中的两员出现在其中,并且业绩不俗,可见中小券商在券商资管方面正在奋起直追。同时,收益率跑赢平均值的有49只产品。股票型产品业绩随市场行情而波动,业绩总体趋向好转。

  混合型产品方面,1438只混合型产品近一月以来平均收益率为3.51%。收益最高的产品为天风同安天时2号B,收益率为122.17%。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前十的混合型产品中,就有5只来自中山证券。

  另类投资型产品已远不及三季度时业绩表现抢眼。有数据可查的716只另类投资型产品近一个月以来平均收益率为0.1%。仅7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位居榜首的是来自中山证券的产品——中山165,收益率为48.77%。

  与此同时,1199只债券型产品近一个月以来平均收益率为0.37%,国海金贝壳财富2号B收益率最高,为27.28%,收益率最低的产品也出自债券型,收益率为-39.75%。

  此外,本轮近一个月以来混合型产品业绩分化严重,业绩最好的产品与业绩垫底的产品首尾相差152个百分点,在几大类产品中业绩分化最为严重。

  年内48只产品

  收益率超100%

  接近年末收官,券商资管业务正在稳步增长。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券商受托管理资产规模已达10.97万亿元,较年初的7.97万亿元增长37.6%,其中集合理财产品规模净值8132亿元,占资产管理规模的比例为7.4%。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有数据可比的1730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年内平均回报率为16.72%,其中有48只产品的收益率超过100%。排名前两名均被财通证券旗下产品所囊获,其中财通双季赢2号A2、财通双季赢3号A2今年以来总回报分别为1225.52%、469.92%。齐鲁碧辰1号B也是今年的明星产品,今年以来的总回报达409.67%,为前五位中唯一的股票型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