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近一年券商股8次集体暴动 历次集体涨停后如何走?

  • 发布时间:2015-11-05 07:13: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已连续上演了4天下午跳水大戏的A股,今日犹如吃了兴奋剂一般,一路向上狂奔。

  A股一改之前震荡态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于3459.64点,大幅上涨4.31%;深证成指收于11884.90点,大幅上攻5.29%。两市有近200只个股封死涨停板。

  近一年券商股8次集体暴动 历次集体涨停后如何走?

  且看今日段子一条:从今天的A股走势看,总舵主不是被抓,而是被请去给国家队操盘了……

  玩笑归玩笑,五点上涨理由还是值得回顾:

  第一,今日早间传周小川宣布今年底开通深港通,虽事后被证明是周小川在5月的讲话,仍然对行情起到了催化剂作用;

  第二,财新服务业PMI好于预期;

  第三,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将在新加坡会面,引爆福建板块;

  第四,徐翔概念股打开跌停,徐翔事件利空消化中;

  第五,重磅国企改革配套文件发布,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

  近一年来券商股已集体涨停8次

  券商股的暴动成为今日盘中最大亮点,这也是沉寂许久的券商股的一次难得表现。截至收盘,24只券商股全线涨停,70亿元资金流入券商板块。而保险股、银行股也随之大涨。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自去年12月份以来,券商股的集体涨停共出现过8次。

  令人窃喜的是,券商股集体涨停当日,沪指均实现大幅上涨,次日沪指上涨次数共有5次,下跌有2次,不过下跌幅度均超过5%。

  此外,券商板块在集体暴动次日往往出现分化走势,其中3次涨幅超过8%,1次下跌逾6%。

  近一年券商股8次集体暴动 历次集体涨停后如何走?

  事实上,很多券商分析师都在此前一直看好年底券商板块,并给出了强有力的分析。如招商证券非银分析师洪锦屏,就也曾在上周总结过券商板块的利好包括:1、业绩低谷已过,改善预期渐强;2、对券商的整肃风头渐过,政策拐点出现可期;3、外接信息系统的新政或促使互联网证券的风头流转至券商自身而非信息服务提供商。

  “不过,对于今天的行情,用上述这些因素来解释为何涨停却略显苍白。”洪锦屏称,从市场博弈的角度来看,双降、十三五等宏观政策改善投资者情绪,股灾后的市场反弹或在酝酿(所谓‘人心思涨’).

  此外,目前券商股的价格处于6月巅峰时期的60分位左右,较创业板股票的反弹高度要略低,同时估值上20倍左右的PE具有明显优势,处于流动性改善逻辑下非常敏感而容易被撬动的状态。

  狂欢后的券商股后市又该如何发展?

  多位券商非银分析师认为,今年四季度上市券商有望在三季度基础之上,出现较大程度地好转,受益于两市成交量探底回升与市场行情的反弹。

  华泰证券非银分析师沈娟认为,目前多项改革都将为券商板块带来更大的机会。如最快的新三板分层机制将优先推出,有利于激活市场活力;证券法二审12月将进行,预计明年注册制和交易制度改革将加速等。“坚定改革看好给券商带来的机会。”

  换言之,沈娟认为后期人民币国际化、资本账户开户将催化板块行情,大资金优选流动性强、业绩好、安全性高的板块,券商的机会大于风险,改革和政策红利给予券商活力,低估值给券商保障,高成长+低估值+高弹性催化券商新机会。

  “四季度券商有波段行情,可逐步提升券商股仓位。”洪锦屏称,但谨慎追高,回调后加仓。

  大涨后将如何走?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在3250~3450点区间盘整已有18个交易日,今日强势放量上攻,短线调整宣告结束,后续将冲破3450点平台上轨。前期巨丰投顾反复强调“预计大盘短线将以刺破3300点作为本轮震荡结束的标志,随后将重拾升势”,市场已经兑现预期。后市,新的价值投资,将有望由证金公司引领!建议投资者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

  对于未来走势,中方信富指出,综合考虑“政策面实质性利好有望密集落地+投资者交易意愿持续增强、技术面充分蓄势”等因素影响,维持A股有望吹响冲锋号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把握难得的低吸机会。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两个月的反弹过程中,配置上将和第一阶段有所差别,其中第一阶段的反弹,超跌反弹特征更为明显;而面对第二阶段反弹,建议投资者准备战略调整,该阶段配置重点考虑安全性,其中类债券性质的金融和公用事业,以及完全独立于周期的重组类组合将是市场追捧对象。

  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基金经理范波建议,“在后续偏谨慎乐观的前提下,可以更多的关注政策大力扶持的新兴行业,与稳增长相关的蓝筹股,例如涉及一带一路的基建股。同时,可以更多的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消费股。对于新兴行业成长股,关注具有独到商业模式或者业绩能超预期或者估值在板块内相对合理的个股。另外,主题投资需要关注国企改革。”

  而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目前,股市处于震荡蓄势期,3500点附近有大量前期套牢盘压制,反弹上去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资金,小盘股已经完成了第一波的反攻,目前估值偏高,下一波会轮换到二线蓝筹,如券商、汽车、医药和家电等。”

  另外,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提醒,“第四季度市场主要风险来自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美联储12月可能加息,新兴市场压力加大;二是经济加速下行,信用风险爆发;三是汇率快速贬值,资本加速外流;四是企业业绩超预期下行;五是突发国际军事摩擦或其他预期外因素冲击。”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