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半导体、电子设备:封测整并持续中

  • 发布时间:2015-10-19 17:15: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行业近况台湾龙头四季度展望,台积电保守,大立光乐观。戴尔将以670亿美元收购EMC,成为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

  Gartner三度调降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展望(由正增长调整为同比衰退0.8%),但明年可望出现1.9%的温和成长。

  评论台积电四季度保守,三度调降半导体成长:继英特尔调降资本支出后,台积电也调降资本支出至80亿美元,并降低今年全球半导体成长预估至0%,这是今年第三次调降(从5%、3~4%到零成长),主要是中国经济趋缓、消费电子销售疲弱、美元走强。现在主要看后段封测大厂的资本资出是否也会做出相应的向下调整。

  矽品鸿海换股策略联盟失利,南通富士通收购超威旗下两大封测厂:鸿海入股未获矽品股东临时会过半股数通过,矽品再发动法律战钳制日月光最大股东身份。另一方面,南通富士通将成立南通通润达投资公司,以3.7亿美元现金方式收购超威(AMD)在苏州和马来西亚封测厂85%股权,并购后营收规模有机会跻身全球前10强。全球封测整并大潮持续,后续仍可能有相关并购。符合我们一直以来的建议:买国内半导体题材就买上游重资产,尤其是封测产业(技术瓶颈相对低)。

  估值与建议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分别周涨6.5%/10.5%,电子板块以10.1%的周涨幅跑赢大盘。半导体和苹果产业链以周涨12.6%和12.2%领先,其次为LED(+11.3%)、触摸屏(+7.7%)、蓝宝石(+7.4%),安防(+6.9%)。截止2015年10月16日,CS电子板块整体市盈率(TTM_整体法除负)为47.6x,明显看出市场的风险偏好有回来。

  整体看,电子行业存在着需求放缓的趋势没有改变,选股还是首重“成长+变化”,优选高增长低估值白马股:需“去伪存真”,考虑三个维度:1)增长确定性高,或是业绩好转(大华、海康、长盈);2)估值低、具吸引力(歌尔、大华);3)公司或行业发生实质性变化,一类是转型,如大华转型解决方案提供商、歌尔大声学布局;另一类是经营更积极,如海康创新激励方式等。维持“坚定推荐”组合,非消费电子首选大华股份广电运通,消费电子首选歌尔声学长盈精密

  风险下行:消费电子需求弱于预期;新进入苹果供应商良率提升较慢。

  上行:iPhone新品开售后需求超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