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一则盘面信号越发明显 或指引多方精准追击

  • 发布时间:2015-10-19 17:05: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周一两市震荡加剧,有高位放量收阴的特征,资金分歧开始加大,部分投资者担忧主力出逃从而犹疑不决。但盘面正酝酿另一个重要信号,或为后市提供积极的支持。

  从盘面来看,股指均在5日、10日、20日等均线上方运行,同时各均线呈现发散状态,这属于典型的多头排列走势。一般情况下,这代表多方力量强大,后市将由多方主导行情。而最近QFII跑步进场,海外资金连续12周净流入中国股票,更是体现做多大军的底气,后市保持热力不断的可能性大大提升。

  大盘整体是向好的,但分阶段来看,我们认为有目前有三大背景提示投资者不宜冒进。第一个背景是市场投资态度仍相对谨慎,这是经历了前期A股大挫后市场情绪修复的必经阶段;第二个背景是我国改革进入落实阶段,明显存在有不少的阻力,大盘节奏或将随着改革预期上下波动。第三个背景是目前大盘上方是密集筹码区,股指本月涨幅已超过12%,抛压风险有所提升。因此,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后市将在偏暖格局下延续震荡。

  在此情况下,部分成长性高,或带有强烈政策背景的个股或脱颖而出,进入多方大军的狩猎范围。例如能源互联网这一类,目前京津冀与四川对能源互联网的推进速度较快,相关板块热力持续散播。另外,习主席的英国之旅收获颇丰,金融、核电、高铁一带一路都有望在近期成为短线资金的包抄对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