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有色金属:风险偏好提升下的博弈

  • 发布时间:2015-10-19 17:0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风险偏好提升下的博弈债券利率持续走低驱动风险偏好提升,金属市场些许好转都会迎来股市放大的波动,我们认为目前处于风险偏好提升下的博弈行情,这种行情将展现出快速、短期的特征。工业金属价格回调;金价将继续反弹;锂值得长期看好;稀土价格受6大集团减产10%影响反弹,但需求不旺将制约涨幅。推荐配置:天齐锂业*ST融捷中金岭南驰宏锌锗兴业矿业西藏珠峰赤峰黄金银泰资源豫光金铅怡球资源华友钴业

  工业金属:价格回调本周LME铜、铝、铅、锌、锡、镍周价格变化分别为-0.53%、-2.67%、1.63%、-2.57%、-0.59%、-0.33%;SHFE铜、铝、铅、锌、锡、镍周价格变化分别为-0.1%、-2.65%、0.63%、2.24%、0.01%、2.37%。短期来看,锌价或将继续反弹,但力度将减弱,长期来看,我们对工业金属价格保持谨慎。本周建议关注中金岭南、驰宏锌锗、兴业矿业、西藏珠峰、株冶集团、豫光金铅等锌铅类标的。

  贵金属:继续反弹美元指数周跌0.18%至94.73,COMEX金周涨1.85%至1177美元/盎司,COMEX银周涨1.34%,SHFE金周涨2.55%,SHFE银周跌-0.26%。SPDR持仓量增加6.55吨至694吨。SPDR升至7月以来的高位以及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或进一步延缓均支持金价继续反弹,建议关注:赤峰黄金、银泰资源、刚泰控股(16.41,-0.150,-0.91%)等。

  小金属:看好锂行业,稀土品种分化筑底锂方面:碳酸锂价格上涨8%(电池级5.4万元/吨),年初至今已上涨近30%。锂是有色行业中景气度最好的子行业,高供给集中度和下游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使锂价具备继续上行的基础,继续推荐配置锂行业。建议关注:天齐锂业,*ST融捷,众和股份(停牌),赣锋锂业。稀土方面:本周轻重稀土氧化物价格分别上涨5.53%和3.87%。稀土大集团集体减产10%,但下游需求低迷,稀土各品种价格严重分化(镨钕8.51%、镝3.88%、镧-10%、铈-8.70%),预计永磁相关品种涨幅受需求制约,其余品种仍将继续寻底,上游氧化物分离企业业绩仍将承压。

  新材料:永磁需求不旺,制约稀土价格上涨本周H35售价上涨2.19%,低于同期原材料涨幅(6.82%),售价成本比降至1.34。

  永磁售价低于稀土原材料涨幅,说明下游需求不旺,顺价不利;我们认为若后期永磁售价不能补涨,这将制约相关稀土品种涨幅(售价成本比低于1.2时)。

  风险提示:美联储宽松政策变化、中国经济政策变化、欧洲经济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