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三季报欲掀业绩浪 三类翻番股有望引爆“红十月”

  • 发布时间:2015-10-12 01:3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晓峰 乔川川  责任编辑:刘小菲

  编者按:节后两个交易日,A股连续上攻,不少机构做出“红十月”的行情预判。值得注意的是,节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股票并不多,但率先晒出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暴增252%的沃华医药,却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一字涨停。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三季报披露大幕拉开,业绩将成为股价的试金石,那些真正高成长的公司有望脱颖而出。《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082家公司发布了今年的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72家公司预告业绩增长达到或超过100%。从行业角度看,通信(25.93%)、电气设备(24.00%)、交通运输(23.80%)等三行业业绩翻番股的预告家数占比居前。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通信 7只个股业绩翻番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申万一级通信行业27家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7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及以上增长,占比25.93%,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第一位。

  具体来看,按预告业绩最大同比增幅来算,这7家公司分别为:键桥通讯(548.00%)、盛路通信(269.25%)、海能达(263.76%)、三维通信(187.21%)、世纪鼎利(180.00%)、*ST元达(110.46%)和奥维通信(100.00%)。

  从市场表现来看,除键桥通讯停牌外,近两个交易日,其余6只业绩翻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世纪鼎利、海能达、盛路通信、三维通信累计涨幅均在7%以上,表现突出,分别为:10.42%、10.16%、9.22%和7.10%,而世纪鼎利尤为值得注意,是上述个股中近5日资金净流入最大的个股,为3003.89万元,公司2015年中报披露,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50%至180%。业绩增长主要原因系上年末收购智翔信息公司后,公司开始涉足职业教育领域,开启了双主业经营,本报告期开始合并智翔信息公司的经营业绩,使得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加。

  安信证券表示,坚持看好有持续增长潜力的通信类细分板块,包括互联网基础设施、北斗导航、网络优化、光通信等;三季报已进入发布期,业绩确定性增长的公司将集中在中长期持续增长细分领域和收购并表业绩增厚领域。重点推荐三季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网宿科技中兴通讯亨通光电鹏博士振芯科技海格通信、世纪鼎利、吴通通讯。

  电气设备 把握两大细分领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申万一级电气设备行业75家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18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及以上增长,占比24%,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

  具体来看,按预告业绩最大同比增幅来算, 这18家电气设备公司分别为明家科技(975.16%)、深圳惠程(624.32%)、恒顺众昇(577.00%)、浩宁达(563.18%)、露笑科技(543.27%)、国轩高科(275.00%) 、方正电机(270.00%)、丹甫股份(247.75%)、拓日新能(238.90%)、柘中股份(228.13%)、荣信股份(199.80%)、协鑫

  集成(154.75%)、永大集团(138.00%)、齐星铁塔(126.19%)、鼎汉技术(115.05%)、海得控制(110.00%)、金智科技(100.00%)和金风科技(100.00%)。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18只个股中,有6只个股近两日累计涨幅在10%以上,分别为方正电机(19.34%)、丹甫股份(15.57%)、浩宁达(13.47%)、协鑫集成(12.92%)、鼎汉技术(11.39%)和海得控制(10.38%)。个股方面,浩宁达表现尤其抢眼,近5日累计涨幅为40.47%。基本面上,公司是电能计量仪表和用电自动化管理系统及终端的专业制造商和整体方案提供商。公司在电工仪器仪表、电子式三相电表、电能计量系统这三个领域有一定的市场份额,排名均处于行业内前八的地位。

  中信证券表示,看好新能源汽车以及光伏电站等两大产业链相关机会。国家能源局年内再度增加全国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全年装机规划将达到23GW。建议关注行业细分龙头东方日升林洋电子阳光电源旷达科技易事特等;近期政府推出一系列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举措,可以预期新能源汽车市场火爆行情将会持续。建议重点关注1)锂电池标的,如国轩高科等;2)新能源车电机电控标的,如信质电机卧龙电气等;3)充电桩建设标的,如特锐德奥特迅、易事特等。

  交通运输 航空股业绩弹性较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申万一级交通运输行业21家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5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及以上增长,占比23.80%,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第三位。

  具体来看,按预告业绩最大同比增幅来看,这5家交通运输公司分别为:招商轮船(430.00%)、珠海港(291.04%)、中原高速(120.00%)、怡亚通(100.00%)和海峡股份(100.00%);而从近两日市场表现上看,珠海港表现最佳,累计涨幅为8.09%,其近5日累计净流入资金为 4572.02万元。公司正在形成以港口物流、电力能源为主,集现代物流、港口物流配套设施开发建设、码头投资、船代货代、理货报关、航运服务、工业制造等多元化的业务板块。

  兴业证券表示,重点关注2016年业绩弹性较大的吉祥航空春秋航空上海机场交运股份等个股。迪士尼方面将于10月份召开发布会,宣布一些市场热点信息,明年春季的具体开园日期有望届时揭晓。上海迪士尼乐园作为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公园,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大的迪士尼主题乐园。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值得关注,推荐受益迪士尼带来本地客流增长的强生控股锦江投资大众交通申通地铁亚通股份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