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政策密集出台 充电桩指数周涨幅超12%

  • 发布时间:2015-10-12 01:22: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国庆节后,伴随着不确定因素的缓解,市场中的积极因素开始显现,沪深两市大盘震荡上扬,场内的题材热点全面复苏,受益于政策密集出台,充电桩指数节后强势领涨,两个交易日的涨幅便超过12%,达到12.90%。14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均实现上涨,其中万马股份特锐德涨幅超过20%,分别上涨21.03%和20.99%。中恒电气、九州电气、许继电气等11只股票涨幅超过10%,百利电气涨幅最小,但也有9.18%。

  消息面上,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城市停车场建设,补公共服务短板促进扩内需惠民生。此次会议明确提出要将城市合理规划布局和建设停车场结合起来,一方面要加快配建充电桩、城市充换电站、城际快充站等设施,另一方面要求新建住宅停车位建设或预留安装充电设施的比例应达到100%,大型公共建筑物、公共停车场不低于10%。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随着国内环保意识的加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政策扶持不断,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大幅增长。然而,“车多桩少”的现状成为限制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瓶颈。据了解,近年来虽然我国新能源车销量在快速增加,但是充电桩建设的速度并没有跟上。有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新能源乘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2万辆,但已经建成的充电桩只有3万多个,这就意味着平均4辆车才有一个充电桩。此次国务院部署开展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顶层设计,有望从根本上改善新能源汽车的生态环境,随着新能源配套措施的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到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机遇。(徐伟平)

PPP项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赛为智能 18.52 9.98%
2 海波重科 21.98 6.70%
3 宝德股份 11.22 6.25%
4 国睿科技 24.01 6.00%
5 易华录 34.11 5.9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金风科技 16.88 -6.84%
2 大华股份 24.40 -4.76%
3 森远股份 5.76 -3.84%
4 中装建设 7.80 -3.11%
5 南威软件 12.10 -2.9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