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小长假来临 餐饮旅游等三大概念股有望走强

  • 发布时间:2015-09-02 02:3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首个法定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随着3天小长假的到来,有望给相关概念股带来新的升机。从历年股市表现看,大消费概念股在历次小长假前后普遍会获得市场的短期关注。其中,旅游酒店、食品饮料、商业贸易等相关板块都有不同程度的精彩表现。本文将对以上三大相关板块进行梳理和分析,挖掘其中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旅游酒店 两维度挖掘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28只旅游酒店概念股中有3只个股跑赢大盘,分别为大东海A长白山中国国旅,涨幅分别为7.4%、3.39%和-0.47%。

  资金面看,28只个股中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7只,分别为大东海A(5857.07万元)、西藏旅游(2254.19万元)、长白山(1565.55万元)、西安旅游(713.55万元)、西安饮食(692.32万元)、三特索道(620.25万元)、九华旅游(370.22万元)。

  从基本面看,七月主要自然景区目的地客流增速有所上升,主要休闲度假目的地维持高景气度。①主要自然景区目的地:九寨沟83.6万人次,同比增加5.5%,黄山风景区37.8万人次,同比增加11.2%。②主要休闲度假目的地:丽江同比增加36.4%,昆明同比增加22.2%,三亚同比增加10.3%,浙江同比增长9.8%,海南同比增加9.2%。

  星级酒店方面:七月全国星级酒店出租率继续上升,房价略有下降、RevPAR(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小幅提升,五星级酒店上述三大指标持续下滑。北京整体继续回升,上海持续强劲表现:沪三大指标均继续提升,增幅有所扩大;京出租率、RevPAR同比有所回升,平均房价略有上涨。

  对于旅游酒店板块的投资策略,国泰君安表示,应围绕2个方面选择个股。第一,延续“大旅游生态圈”选股策略,推荐要素层的休闲娱乐标的宋城演艺中青旅、中国国旅、锦江股份,其中锦江股份受益迪士尼;推荐服务层的代理商易食股份众信旅游腾邦国际,其亦受益于出境游。第二,推荐国企改革或机制变革推动下的拐点型公司,黄山旅游张家界、长白山、云南旅游桂林旅游峨眉山A

  食品饮料 进入长线投资区间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62只食品饮料个股中有8只个股跑赢大盘,分别为*ST广夏洋河股份双汇发展伊利股份青岛啤酒贵州茅台燕京啤酒山西汾酒,涨幅分别为:5.02%、3.15%、2.39%、0.5%、0.03%、-0.51%、-0.66%、-1.08%。

  资金面看,62只个股中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13只,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伊利

  股份(4.77亿元)、燕京啤酒(6464.89万元)、光明乳业(2723.29万元)、老白干酒(1717.63万元)、*ST广夏(1359.64万元)、兰州黄河(1085.45万元)。

  方正证券表示,食品饮料板块已进入长期价值投资区间,建议长线资金积极布局,三条思路优选个股:板块基本面表现趋好,白酒中报确认反转趋势,旺季临近渠道量价齐升;大众品筑底,板块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在大盘震荡趋势不明朗时,建议增加板块配置,行业投资逻辑:1)资金在市场震荡期进行板块配置的思路是优选龙头: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双汇发展、海天味业;2)中报业绩表现比较好的公司:古井贡酒安琪酵母等;3)基于跟踪调研,有业绩有弹性有空间的个股:老白干酒、泸州老窖、安琪酵母等。

  商业贸易 投资价值逐步体现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79只商业贸易个股中有4只个股跑赢大盘。分别为南纺股份(7.94%)、农产品(3.82%)、新华百货(2.67%)、汇通能源(-1.13%)。

  资金面看,79只个股中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10只,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小商品城、农产品、西安民生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53亿元、3397.72万元、1523.47万元,另外,新华百货、东百集团中兴商业、南纺股份、茂业物流、汇通能源、商业城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00万元。

  申银万国认为,市场近期急跌导致行业内公司投资价值开始逐步体现。近期,电商巨头纷纷与线下零售标的战略合作将会提升线下渠道价值,建议重点关注区域内具备丰富线下渠道资源的投资标的。推荐步步高,建议关注:中百集团红旗连锁重庆百货等;此外,近期行业内个股,尤其是自有物业占比较高且物业质量较佳的个股,频繁遭到长期资本的举牌,将会提升行业内个股物业重估价值的投资机会。推荐:欧亚集团

  另外,自下而上建议关注市值基础扎实而且向高成长领域转型的标的。尽管零售行业受经济增速下滑、通缩和政府限制“三公”的影响,增速大幅下滑甚至负增长,但是行业内众多上市公司具有较为优质的自有物业,占据城市最核心地段的物业重估价值高。具有非常扎实的市值安全边际,而且在行业不景气期进入现代服务领域,打开成长空间。建议重点关注:百大集团文峰股份。中短期看好国企改革类股,推荐:广州友谊、欧亚集团、新世界,关注重庆百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