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股维稳小盘股杀跌

  • 发布时间:2015-09-02 01:33:0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段少崴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 上证综指大幅低开,在探底至3050点后展开反弹,午后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尾盘权重股拉升,带动股指快速反弹,市场“二八”现象明显。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166.62点,下跌1.23%;创业板指走势明显弱于主板,最终报收1889.49点,下跌5.38%。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仅184只个股上涨,2092只个股下跌;13只非ST个股涨停,跌停股票过千;市场重回“大盘蓝筹股上涨、中小盘题材股下跌”的“二八”格局。金融股作为估值最低的板块,尾盘逆势上涨,对股指形成强有力支撑。煤炭、电力、航空等权重板块尾盘也出现拉升。大盘蓝筹股的集体“维稳”,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主板指数向下调整的空间。软件服务、仓储物流、军工航天、体育等概念板块跌幅均超过9%,预计后市的“去泡沫化”仍将延续。总体来看,市场风格出现转变,“二八”分化格局将持续一段时间。

  近期消息面整体“偏暖”。首先,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文,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第二,近段时间房地产行业利好频出,“下调二套房首付”政策的出台,重新确立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对经济增长具有明显支撑作用。第三,央行在8月26日至31日的6天内进行了三次SLO操作,意味着短期资金面将重回“中性偏松”的格局,利好股市。不过,市场不确定因素依旧存在,仍将对股市形成较大负面影响,加大市场震荡的频率和幅度。

  展望9月,预计A股市场筑底反弹的概率偏大,市场风格将逐步从题材股转向价值股。在操作上,可重点围绕三条主线进行布局:一是“低估值+稳增长”,重点关注银行、保险、家电等行业;二是业绩改善型,如畜牧、化工、航空等行业;三是“十三五”主题,可关注新能源汽车、环保等行业。

  民族证券 段少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