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暴力哥出手 依然千股跌停

  • 发布时间:2015-09-02 01:33:0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责任编辑:杨菲

  百万级的暴力买单再度出手,但沪深两市还是再现千股跌停。昨日,A股市场走势依然不乐观。尽管分析师们普遍表示,四部委鼓励企业并购、现金分红及回购的利好政策,有利于资本市场价值投资的体现,但疲弱的A股市场愣是不买账。

  昨早一开盘,沪深两市股指就双双重挫。看着大面积下跌的个股,很多投资者都十分不解:“四部委联合发文用心良苦,而且鼓励并购、现金分红和回购,也是实实在在地利好资本市场,怎么A股还是止不住地下跌呢?”

  上午,上证综指盘中失守3100点,最低跌至3053.74点。创业板指更是一口气跌去近120点,最大跌幅达到5.97%。

  在苦苦的煎熬中,银行股终于反弹,券商股紧随其后,“两桶油”及一批“中字头”股票也开始积极护盘。“看出来了,鼓励国企重组、现金分红以及回购,都利好蓝筹股啊!”细心的投资者终于看出了端倪。

  但“二八”分化的走势就是那么无情。下午,银行、券商为首的大盘蓝筹股都在尽力护盘,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却竞相奔向跌停。临近尾盘,在中证500远月期指合约全部跌停的那一刻,个股又开始出现大面积跌停。

  “暴力哥又出手了,买的只是银行股!”在投资者的惊呼中,建设银行(601939)股价盘中一度逼近涨停,最高涨幅达9.48%。银行、券商、保险这“金融三剑客”成为A股市场唯一没有下跌的板块,教育、软件、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普遍在8%以上。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166.62点,下跌39.37点,跌幅1.23%;深证成指报收10162.52点,下跌386.64点,跌幅达3.67%;创业板指最惨,报收1889.49点,下跌107.37点,跌幅达5.38%。两市飘红个股不足200只,2000多只股票以下跌收盘,其中包括1059股个股跌停。

  巨丰投顾的分析师郭一鸣认为,股指连续走低后,近期政策呵护有加,尤其是在“去杠杆”后,多项维稳措施频频出台。因此,目前股指大跌的概率大大降低,短期仍属下跌后的恢复期,震荡筑底应是主基调。

  中银基金也认为,随着国家政策的干预,股市短期将维持震荡格局,中长期有望走出“慢牛”,新兴产业将继续引领中国经济转型,成长型股票的投资机会明显。

  相关新闻

  亚太股市普跌

  8月全球跌去5万亿美元

  全球股市阴云未散,昨日,包括A股在内的亚太主要股指全部收跌。在刚刚结束的8月份,全球股市一片惨淡,市值累计蒸发超过5万亿美元。

  昨天,A股市场低开低走,上证综指一度跌破3100点。香港恒生指数也是开盘就跌,全天暴跌485.15点,报收21185.43点,跌幅达2.24%。

  亚太地区其他股市也难逃此厄。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大跌3.8%,报收18165.69点;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下跌2.11%,报收5097.10点;韩国首尔综指下跌1.36%;中国台湾加权指数跌1.92%,报收8017.56点。

  周一,MSCI全球指数下跌0.5%,8月累计跌幅达6.8%,为2012年5月以来最差表现。统计显示,今年8月全球股市普遍下跌,市值累计蒸发超5万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