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白酒板块将迎“戴维斯双击” 三主题挖掘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8-05 06:10: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据悉,五粮液公司确认,从8月3日起,五粮液将核心产品52度五粮液的出厂价从609元涨至659元,涨幅8.2%;此外,贵州茅台经销商表示,最近收到通知,将飞天茅台的终端价格从1099元调整到1199元,涨幅9.1%。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龙头企业率先涨价,一是起到示范作用,刺激其他白酒厂商涨价意愿;二是,“春江水暖鸭先知”,行业景气度好转得到证实。因此,沉寂许久的白酒板块,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从基本面来看,2015年5月份白酒收入同比增5.3%;利润同比增13.0%;4月份至5月份行业收入增速回落至3.6%;利润增速大幅提升至15.9%。由于产品结构降级,4月份至5月份毛利率同比小幅下降;费用投入趋于理性,4月份至5月份期间费用率同比走低。产量方面,5月份白酒产量增速回升至5.1%,4月份至5月份白酒产量增速回升至4.3%,可能表明企业对后续销售持乐观态度。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上半年预计一线白酒营收有望维持10%增幅,虽然春节后民间消费对高端酒的推动力减弱,但总体实现增长问题不大;预计非一线白酒营收可增5%至10%,维持复苏态势,不过渠道、产品调整仍有不确定性,分化可能继续加大。

  2015年行业盈利能力将会回升,主要考虑一方面产品结构将不会继续降级,另一方面降价和无序投资费用快速抢位的阶段已经过去,企业费用投入回归理性,销售费用率不会继续上升。

  五粮液股票近期的停牌,提升了市场对白酒企业国企改革加速的预期。在行业处估值洼地,基本面向好、国企改革主题再度升温背景下,市场普遍预期白酒板块将迎来“戴维斯双击”。

  因此,在个股选择上,方正证券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催化剂强化板块上涨空间,三大主题挖掘个股机会:国企改革、并购、转型创新。1.白酒龙头的国企改革落地将会催生整个板块行情:白酒板块中绝大部分优质标的均属于国有企业,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2. 2015年将是并购重组的关键窗口期:经过3年的深度调整,三四线企业资产价值缩水,出售意愿加强;优质龙头企业通过并购实现挤压式、外延式发展的欲望强烈。3. 渠道创新、新品类的出现成为酒水行业投资新看点。推荐青青稞酒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