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通用航空领涨概念板块

  • 发布时间:2015-07-31 06:33: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军工品种近期在市场上持续火热。继军民融合之后,民航局与空军最新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空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工作的管理意见》,成为支撑此类品种强者恒强的重要支撑。至昨日收盘时,Wind通用航空指数涨幅达到1.90%,在全部概念板块中涨幅最高;航母指数紧随其后,单日涨幅达到1.68%。

  《意见》提出,构建军为民用、民为军备、协调顺畅、优势互补新体系,建立联合维修、联合保障、联合管理新机制,提高空军军民合用机场平时飞行安全管控能力和战时飞行作战保障能力,共同开创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的融合发展新局面。

  昨日股指走势震荡,通用航空指数逆势走出独立行情,全天均运行在平盘之上,早盘持续拉升,涨幅一度逼近6.5%,之后强势横盘整固,直至尾盘阶段受大盘跳水影响,指数涨幅有所收窄。

  分析人士表示,通用航空是军民融合加速的重要突破口,相关实质性改革措施的出台有望促使通用航空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据业内人士估算,预计到2020年,我国通用航空需求总价值将达到155亿美元。其中民航机场、航空地面设备、空管系统等领域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通用航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兴仪表 37.80 3.00%
2 晋西车轴 11.08 2.69%
3 长安汽车 17.97 2.10%
4 航天机电 13.73 1.63%
5 东安动力 11.17 1.4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振华科技 23.85 -3.09%
2 凌云股份 17.98 -2.65%
3 中航机电 22.56 -2.51%
4 航天通信 22.30 -2.32%
5 光电股份 28.98 -1.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