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上海国际全触展召开在即 汇冠股份等6只股升机再现

  • 发布时间:2015-07-03 05:20: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乔川川  责任编辑:王文举

  据悉,2015上海国际全触展将于7月7日至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从2008年11月份首次在中国深圳创办以来,全触展(C-Touch)已经成为引领全球触摸屏行业发展的品牌展会。7年来共吸引了来自中国、亚太及欧美地区2000多家企业参与。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诸多电子产品走向触摸化,相关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广阔,这些个股随着本次博览会展开,或迎来短期交易性机会。

  市场表现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发现,汇冠股份金龙机电京东方A麦捷科技胜利精密南玻A等6只概念股在6月15日以来表现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下跌24.26%)。在这6只个股中,汇冠股份是区间惟一实现上涨的个股,累计上涨20.63%。公司主要从事触摸屏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红外式触摸屏,并开发了光学影像式触摸屏,以及下游延伸产品交互式电子白板。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10英寸以上的中大尺寸触摸终端设备,如POS机、ATM机、KIOSK一体机、游戏机,以及交互式电子白板、工业控制设备等。

  另外南玻A未来表现也值得期待,随着近期行情大跌,公司及其高管开始增持该股,打响个股股价保卫战,在此消息面影响下,该股近日走势突出,周内累计上涨1.23%。2015年6月30日公告称,钜盛华、前海人寿在5月7日至6月29日,买入公司A股7381.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6%;承泰集团买入公司B股2994.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4%。增持后合计持有公司A股2.82亿股,B股2994.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4%。增持主要是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统计显示,随着近期行情持续下跌,有7只触摸屏概念股6月15以来累计下跌均超40%,未来若市场回暖,这些个股或迎来超跌反弹行情,这7只个股分别为:苏大维格(-49.33%)、汉王科技(-49.24%)、星星科技(-45.18%)、深天马A(-45.06%)、彩虹股份(-43.64%)、超声电子(-41.28%)和长信科技(-40.26%)。

  光大证券表示,触摸屏让汽车成为下一个智能移动终端,车联网是汽车电子市场发展最快的细分领域,其中车载触摸屏是其最核心的载体。车载触摸屏具备极高的壁垒(时间壁垒和技术壁垒),预计未来2年至3年已经布局的企业将享受行业高景气以及极好的竞争格局双重福利,可关注龙头股长信科技。

汇冠股份(30028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