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蓝筹股王者归来 银行等三类金融股稳坐中军帐

  • 发布时间:2015-06-09 02:30: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编者按:近期沪深两市的牛市氛围依然乐观,但是在乐观的背后,渐渐有一些信息需要引起市场的关注。最为典型的就是资金开始从高估值品种集中的创业板转向低估值品种较为集中的主板市场。昨日,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新华保险等蓝筹股纷纷涨停,低估值优势比较突出的金融股得到了资金的青睐,成为盘中最大的亮点。本文特从银行、保险、券商等大金融股进行仔细分析,以飨读者。

  银行 昨日吸金137.95亿元

  昨日,银行板块整体上涨6.82%,成为沪指上攻的排头兵。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14只交易的银行股全部上涨,且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其中,排在前10名的个股包括:中国银行(10%)、交通银行(9.96%)、北京银行(9.93%)、宁波银行(8.69%)、光大银行(7.59%)、兴业银行(7.15%)、农业银行(7.01%)、建设银行(6.97%)、中信银行(6.13%)、平安银行(6.07%)。

  资金流向方面,14只银行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37.95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前10名个股分别为:中国银行(52.2亿元)、农业银行(13.82亿元)、兴业银行(13.11亿元)、平安银行(11.45亿元)、交通银行(10.25亿元)、建设银行(8.31亿元)、北京银行(7.15亿元)、工商银行(5.49亿元)、中信银行(4.28亿元)、民生银行(4.07亿元)。

  对于银行股的投资机会,平安证券认为,在政府债务置换的强有力推进下,市场对经济持续下行的担忧情绪有所好转。上周五,浦发银行并购上海信托的落地将助推银行国企改革和混业预期的持续催化,后期预计会有更多银行陆续跟进,MSCI也将公布是否吸纳A股,短期银行板块迎来利好密集期,目前低估值的银行股将会受到市场青睐,对经济见底预期的形成将使得银行板块存在表现机会。二季度催化因子包括:第一,银行混改试点落地,包括混业、分拆和员工持股;第二,高股息填权收益将带来吸引力;第三,MSCI公布是否吸纳A股。推荐:兴业银行、南京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关注互联网概念对北京银行的股价催化。

  保险 保费增长明确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保险板块整体涨幅达5.75%。其中,新华保险涨停,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涨幅也均超过5%,分别为5.8%、5.22%、5.14%。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4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41.85亿元。其中,中国平安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达15.27亿元,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的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9.04亿元、8.93亿元和8.61亿元。

  对于新华保险的未来走势,安信证券给予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8.66元。预计公司2015年每股收益为2.31元,成长性突出,弹性显著。

  对于保险行业未来的走势,中金公司在2015年下半年投资策略中认为,保费增长明确,维持保险行业“强于大市”评级。一方面,人口老龄化创造对保障型保单的刚性需求;另一方面,利率下行周期,保险产品费率自由化,保单吸引力上升。与此同时,健康险税收政策落地锦上添花,中国版个人退休账户箭在弦上。在不考虑股市超额回报的情况下,预计2016年至2017年内含价值增速有望达到13%至17%。给予保险行业2016年2倍的估值目标。目前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股价对应2016年的估值分别为1.70倍、1.21倍、1.35倍、1.60倍。个股投资排序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

  券商 业绩延续高增长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券商板块整体涨幅达5.3%,21只券商股全部上涨。其中,涨幅前10名的个股分别为:西部证券(9.99%)、光大证券(9.99%)、招商证券(6.89%)、东吴证券(6.18%)、广发证券(5.87%)、华泰证券(5.6%)、东北证券(5.32%)、太平洋(5.16%)、东方证券(5.32%)、西南证券(5.08%)。

  资金流向方面,21只券商股中有19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97.91万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的10只个股分别为:中信证券(17.42亿元)、海通证券(9.23亿元)、光大证券(8.43亿元)、广发证券(8.06亿元)、招商证券(6.27亿元)、东吴证券(5.81亿元)、东方证券(4.76亿元)、西部证券(4.61亿元)、东北证券(4.37亿元)、国信证券(3.96亿元)。

  日前,有19家上市券商公布5月份经营数据,单月共实现营业收入261.38亿元,环比下降7%,同比大幅上升435%;单月共实现净利润127.51亿元,环比下降7%,同比则上涨597%。受益于牛市交投活跃及去年同期的低基数,券商5月份整体营业收入仍然呈现同比大幅上升的趋势,但环比分化态势日益加剧。

  对此,中金公司认为,受益于A股持续的“天量成交”以及券商板块近期持续跑输大盘,对券商板块短期观点转为偏乐观,建议关注弹性品种华泰证券、国金证券、招商证券,中长期看,华泰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和光大证券等行业龙头股仍是首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