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天沃科技重组失败 曾向投资者表示要成"成飞集成"

  • 发布时间:2015-05-27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 敏  责任编辑:张恒

   值得注意的是,天沃科技自去年宣布转型以来,公司股价飙涨138%

  去年5月份,天沃科技(原名:张化机)宣布筹划重大资产并购事项,在经历公司改名、重组相关方被稽查立案之后,2015年5月26日晚,天沃科技发布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复牌公告。

  对于终止筹划了一年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天沃科技在公告中称,董事会认为公司未来与标的资产在人员和业务整合方面存在一定难度,导致双方无法在各自优秀的管理团队基础上衍生出新的管理资源,从而无法实现公司总体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率的提高。基于此,本次并购的目的已经很难实现,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重组一波三折

  天沃科技2014年5月26日,因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宣布自当日起连续停牌。

  2014年8月28日,天沃科技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等相关议案。同日,公司就本次交易事项与张秉新、叶宓曚,酷宝香港、利诚香港签订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与陈玉忠签订了《张家港化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认购协议》。上市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张秉新、叶宓曚、利诚香港、酷宝香港合计持有的上海宝酷100%股权、金华利诚100%股权、酷宝上海100%股权。此次收购的主要经营实体为上海宝酷的全资子公司金华比奇。该公司是www.5173.com网站的运营主体,5173 交易平台为网络游戏虚拟物品C2C交易运营平台。

  张化机从一家传统化工装备制造公司玩起了互联网游戏,引起了市场的关注。与此同时,公司还筹划改一个比较高大上的名称。公司证券全称由“张家港化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张化机”变更为“天沃科技”。

  但是2015年1月30日,公司接中国证监会通知,因参与本次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不过,在2015年3月27日,公司接中国证监会通知,恢复审核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

  2015年4月22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5年第31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互动易上称下一个成飞集成

  不到一个月,天沃科技的并购件事就发生了转折。

  2015年5月7日,天沃科技董事长陈玉忠同交易对方张秉新在上海就未来合作与业务整合进行了洽谈,由于天沃科技董事会认为公司未来与标的资产在人员和业务整合方面存在一定难度,导致双方无法在各自优秀的管理团队基础上衍生出新的管理资源,从而无法实现公司总体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率的提高。因此,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恐难以继续推进。

  但从天沃科技发布的公告来看,公司并未对此事进行公告,而是在两周之后选择停牌。

  2015年5月19日,天沃科技表示,因公司筹划重大事项,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18日下午开市起连续停牌。

  2015年5月26日,天沃科技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议案》,正式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天沃科技同张秉新、叶宓曚、利诚香港、酷宝香港等交易对方签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之终止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天沃科技自去年宣布转型以来,公司股价自2014年5月23日收盘价6.35元/股至今(5月18日收盘价15.12元/股),股价涨幅138%。

  在深交所互动易上,网友曾提问:“高总,你的照片很性感,发型很像潘长江,希望张化机能走成飞集成的走势,连板之后在继续拉升1.5倍。5173是A股独一无二概念的好游戏电商公司!”

  对此,天沃科技的回复也很有特色:“您好,我喜欢性感这个词,但又说我长得像潘长江,您这是夸我还是损我?夸我,张化机就是下一个成飞集成,拿好了!”

  据了解,成飞集成因筹划收购军工概念标的而成为市场的明星股,而也因收购失败成为市场的黑天鹅。

  不过,对于此事,也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在牛市的行情下,收购失败也不一定意味着股价会出现暴跌。

成飞集成(002190) 详细

天沃科技(00256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