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鲁丰环保回应央视“点名” 停牌是筹划重大事项

  • 发布时间:2015-05-27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桂小笋  责任编辑:张恒

  5月23日,央视报道了关于上市公司扎堆更名“编题材讲故事”的现象,针对这一现象,被点名的鲁丰环保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过自查和问询控股股东,并不存在操纵市场的行为。同时,鲁丰环保称,公司目前筹划的重大事项,与媒体提及的“讲故事”无关。

  而其它被点名的企业,多数仍保持着沉默。

  5月22日,证监会宣布了集中部署2015证监法网的第三批案件,针对六类新型市场操纵行为。这六类行为包括:以内容虚假、夸大、不确定信息影响股价的;多个主体机构联合操纵股价的;以市值管理为名内外联手操纵股价的;在公募私募等不同资管产品通过价格操纵输送不当利益的;利用天价标杆股影响市场估值、联合操纵多只或一类股票的;市场操纵与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并行交织的。

  随后,央视报道了关于A股中的上市公司讲故事现象,被央视点名企业,包括即将改名为“匹凸匹”的多伦股份,已经改名的二三四五神州高铁天神娱乐、中科云网等。

  被点名之后,有部分公司通过各种渠道回应了“讲故事”之说,但更多的公司,目前保持缄默。

  鲁丰环保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和问询控股股东,公司不存在操纵市场的行为。“公司现有产品主要以家用铝箔、药用铝箔为主,铝箔具有密闭性好,保鲜性强,可回收、环保等特点,对于塑料保鲜膜、塑料餐盒具、药品塑料泡罩包装等有可替代性;不存在操纵市场行为。截至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及控股股东均未收到任何有关操纵市场的立案调查通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各项业务围绕公司战略目标稳步发展。”

  同时,鲁丰环保提示,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2日至今处于停牌期间,停牌原因系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与以上相关媒体报道无关。

  在此之前,科达洁能也发布公告称,公司不存在扎堆更名潮、以“编题材讲故事”来炒作股价的行为,公司更名时所取的“洁能”两字源于控股子公司“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所从事的清洁燃煤气化技术、装备和服务业务,而且,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清晰,适时更名呼应了战略变化,履行了完备的程序;天神娱乐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公司更名完全是因为重组后主营业务发生了变化,与更名炒作无关。

宏创控股(00237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