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科技部力推北斗登陆东盟 5只优质标的值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5-26 08:54:03  来源:光明网  作者: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王文举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25日在北京接受中国多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国科技部门正在将北斗技术软件化,并尽快登陆东盟服务普通百姓。曹健林指出,北斗导航技术在东盟可以达到厘米级。

  据中新社5月25日消息,作为北斗民用化的牵头部门,科技部正在加强与东盟国家科技部门的合作。目前,北斗系统已在东盟各国逐步打开局面,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都将逐步引入该系统。其中泰国科技部正与中国相关企业推动首期30亿元规模的合作。

  方正证券认为,北斗系统是国家战略性基础设施建设,其发展动力源国家安全诉求下的“自主可控”和大众需求驱动下的“产业融合”,其长期建设不仅局限于单个产业链,而是融合形成一个产业生态,“北斗+”是向上触网融合和数据服务,以及向下拓展应用和兼包并蓄的行业发展趋势。

  招商证券认为,今年北斗全球组网,还将发射3-4颗新新星;北斗导航正从行业应用拓展到大众应用,产业呈现快速发展局面:北斗导航现已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海洋渔业、手机导航等领域,目前正逐步进入国际民航、国际海事、移动通讯等国际组织,并已被国际海事组织接纳认可;北斗导航正向着"互联网+"和"北斗+"的方向快速发展,北斗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通信系统等的结合;北斗在地下空间、智能交通、航空运行、电力等领域的应用;北斗系统把握"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与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合作,加速推进国际化应用。大会数据表明,2015年卫星导航应用产业规模将达到1500亿,2020年达到4000亿,北斗导航市场复合增长率将大于40%,强烈推荐关注卫星应用领域优质标的。

  A股上市公司方面,可关注中国卫星海格通信振芯科技华力创通北斗星通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