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谷北斗携“移动基站”挺进东盟

  • 发布时间:2015-05-16 16:29: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通讯员欧阳静)只需一台特制的“北斗车”,就能拉着北斗基站到处跑,快速搭建临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随时随地接收北斗信号。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昨日宣布,由光谷北斗自主研发的“北斗移动CORS站”,即将挺进东盟。

  据介绍,这是一款北斗高精度定位应急产品,与以往地基增强站只能在固定地方接收北斗信号不同,移动临时基站搭建后,可满足各类应急灾难环境中的高精度定位导航需求,从而紧急部署和快速反应。虽是移动基站,却一样能出色完成毫米级高精度导航信息、超短波电台数据传输等高难度任务,尤其适用于地震应急救援、防洪减灾等领域。

  2013年,光谷北斗赴泰国建立首个海外基站,踏出北斗进军东南亚市场的重要一步,同时加速北斗在马来西亚、柬埔寨、缅甸、文莱等国布局。在去年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光谷北斗特装区里的北斗卫星地面增强基站、无人机、无人船“三大北斗系统”模型惊艳登场,引起东盟国家政要浓厚兴趣。

  据悉,光谷北斗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泰国科技部地理空间技术发展局(GISTDA),已共同签署“中泰北斗导航中心合作意向书”,将赴泰建北斗导航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