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构筑中期底

  • 发布时间:2016-04-26 11:37: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走低,分时图留下旗形形态。盘面上,农机、种植业与林业、地下管网、能源互联网充电桩、物流、两桶油改革、民营医院等题材股表现较强,钛白粉、稀土永磁、煤炭、有色等跌幅居前。大盘大跌之后没有反弹,也不出现新低,构筑中期底的概率增加。仓位轻的投资者可以逐步建仓底部区域蓝筹股。

  【消息面】:

  1、财新:“央行窗口指导4月信贷压至月初计划70%”报道有误。

  财新称下午发布的“央行窗口指导4月信贷压至月初计划70%”一文内容有误。机构分析稍早称,事件或与媒体报道有较大偏差。该窗口指导对信贷直接投放或不构成实际影响,只是在营改增中引导银行把资产归到相应会计科目。

  2、交易所继续出手为市场降温,农产品下跌但焦炭焦煤涨停。

  期货市场收盘,焦炭、焦煤涨停,PTA涨3.64%、乙烯涨2.77%、铝涨2.47%;菜粕和豆粕均跌超2.4%、郑棉跌1.35%、铁矿跌0.74%、螺纹跌0.34%。上周商品期货集体暴涨,上期所、大商所、郑商所三大期交所一齐出手为市场降温,上调商品交易手续费,或调整交易保证金及涨跌停板幅度。

  3、资金面维稳不可少!央行开展2670亿元MLF操作。

  4月25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中国央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670亿元,其中3个月1010亿元、6个月166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这是近期央行两次开展MLF操作之后的再一次资金面维稳。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走低,分时图留下旗形形态。盘面上,农机、种植业与林业、地下管网、能源互联网、充电桩、物流、两桶油改革、民营医院等题材股表现较强,钛白粉、稀土永磁、煤炭、有色等跌幅居前。

  券商股持续回调,今日出现反弹,深港通、社保资金入市及A股可能纳入MSCI等均对券商形成直接利好刺激。

  农业现代化提速,概念股走强,吉峰农机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领涨。财政部、农业部日前联合发布的《关于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工作的通知》明确,2016年起,在全国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即将农业“三项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目标调整为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

  早盘光伏板块表现可圈可点:爱康科技、精工科技、南洋科技中利科技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能源局近日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光伏发电建设和运行情况,1季度全国新增光伏装机7.14GW,预计2季度国内光伏将进入抢装高峰期,单季度并网装机有望超5GW;全年有望达18-20GW,装机大年趋势明确。

  市场前期虽然经历了一段调整,但刺激未来大盘上行的因素并未发生改变。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从市场大幅缩量看,多空双方在2900点附近再次达到弱平衡。大盘在当前位置出现了“该反弹,但不反弹”的局面,疑似构筑中期底。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回补仓位,建仓目标依旧是底部夯实的蓝筹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