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延续调整 沪指创月内收盘新低

  • 发布时间:2016-04-26 05:31:2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一深沪股市低开后震荡下探,沪指盘中最低为2917点,最终下跌12.57点,收于2946.47点。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沪指在创出月内收盘新低的同时,仅成交1406亿元,创下3月11日以来的地量。地量低价同时出现,后市大盘将如何演绎?

  沪指收出缩量十字星

  昨日,A股市场延续调整格局。早盘,两市低开后快速下探,股指盘中反弹无力,板块表现清淡,成交量极度萎靡。上证指数跌至最低2917.02点后出现回升。深市与沪股相同,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出现不同程度的小幅度下跌,量能萎缩也较明显,全天深圳市场成交为2503.53亿元,较前期反弹高峰时萎缩50%以上。午后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出现一定护盘动作,之后上海本地股、迪士尼概念等表现活跃,推动大盘跌幅收窄,但始终未能实现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2946.67点,下跌12.57点,跌幅0.42%,创出月内收盘新低,成交1406亿元;深成指报10106.79点,下跌44.97点,跌幅0.44%,成交2503亿。轨迹形态上,上证指数收出小阴十字星,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则为T形线。

  板块方面,煤炭、白酒、迪士尼等板块涨幅居前,网络安全、仪器仪表、在线教育、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南京中北杰瑞股份申科股份等20余股涨停,瑞和股份蓝晓科技东方国信跌停。沪港通方面,沪股通余额126.97亿元,净流入3.03亿元,港股通余额102.69亿元,净流入2.31亿元。

  地量地价静待方向选择

  分析人士指出,在上周三的大阴线之下,市场的调整格局已经基本确立。短期来看,2900点一带依然是多头重要的防线,但地量地价同时上演预示市场的调整还将继续。就操作而言,投资者切不可追涨杀跌。

  对于后市,九鼎德盛认为,目前A股处于一个周线级别调整、日线指标超卖的运行轨迹之中,成交量的大幅度萎缩与市场基本面的变化较为关键,同时三大股指对60天线的守护情况较为关键。目前投资策略上,适量参与连续下跌但业绩一季度增长且估值支撑较好的中低价品种,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保持阶段性战略观望较为稳妥。“今日走势十分关键。”国泰君安分析表示,沪指昨日再次收出十字星,成交1406亿,再创3.11日以来的新地量,量能频刷新低,让变盘预期越来越强烈。既然是变盘共振信号,就要有方向选择,十字星究竟是下跌中继,还是反转早晨星,今天走势将十分重要,中阳线基本确定调整结束;中阴线或二次探底做结构。本报记者 刘泰山

  机构看后市

  巨丰投顾

  时间临近“五一”小长假,场外资金进场可能性微乎其微。短线大盘将在2900~3000点之间拉锯,投资者还是控制好仓位自保为主,不宜过分看空,更不能随意抄底。

  广州万隆

  否极泰来物极必反,大盘后市杀跌空间小、当前的频频地量后大盘新一轮结构性行情也将孕育而生。特别是对具有主力深入控盘+业绩大增品种,可在众人悲观中适当贪婪逢低布局,以把握市场局部结构机会。

  金证顾问

  市场短期的赚钱效应虽然降温不少,但市场技术层面上存在短期止跌反弹需求,同时,中线看在市场流动性仍然相对充沛的环境下,市场调整空间有限,观望氛围或愈加浓厚,静待市场方向性更加明确。操作上现阶段难度有所增加,控制仓位在三成左右,积极关注受益事件驱动型题材热点的短线机会。

  同花顺

  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短期市场将维持震荡状态,在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国内经济复苏迹象明显、未来政策偏暖环境持续的大背景下,新地量呈现或预示市场杀跌动能减弱,短期大盘连续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后市仍将反复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仍应当多看少动为主,同时控制好仓位,可以适当低吸优质个股。

  浙商证券

  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仍将继续挑动着全球资本市场的“心”,A股市场亦不能例外。当前中美息差处于相对低位,一旦美联储加息,势必引发“热钱”外流和人民币汇率的波动,进而对A股市场带来负面影响。基于此,我们认为本周A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筑底态势,在投资策略上建议防御为主,多看少动。

  长城证券

  短期急跌无需过于恐慌,市场大概率呈现区间震荡格局,单边下挫可能性不大,后续重点关注美联储加息态度变化、经济环比改善程度以及货币政策的边际变化。存量博弈格局下,市场可能更多表现为进三退二再进三退二的走势,呈现出有上限的斜率非常小的蜗牛行情。操作层面建议谨慎为主,选择前期涨幅较少、安全边际较高或有短期催化剂的品种。

  长江证券

  可以确认,虽然经济刚回暖,A股却从上周开始,结束了躁动期,开始进入一段弱势震荡为主的冷清时节。行业配置:“景气是最好的防御”,景气第一,估值第二。重点配置景气行业,但随着其估值水平偏离均值。 当前重点配置白酒,家电、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传媒、受益PPP 的建筑与环保公司、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饲料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