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南方保本基金规模超230亿

  • 发布时间:2016-03-21 00:14: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保本基金持续火热,在保本基金一波波的发行热潮中,基金行业也涌现出四大“保本豪门”。其中,作为业内最早布局保本领域的南方基金凭借旗下9只保本产品、逾230亿的资管规模和长期稳健的业绩成为业内保本领域毋庸置疑的领军品牌。

  南方基金是业内最早开发保本基金的公司,自2003年成立第一只保本基金南方避险以来,南方基金在保本基金产品线上不断发力,近十三年的时间里已先后成立了南方避险、南方保本、南方恒元、南方丰合、南方顺达、南方顺康、南方瑞利、南方安心、南方益和等九只产品,成为行业内拥有保本产品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16日,南方系“保本军团”的资管规模已经超过230亿元,稳居行业保本基金阵营的第一梯队。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16日,南方避险成立以来取得了405.72%的收益率,是其业绩基准(103.71%)的近4倍,年化收益高达13.58%,是目前业内唯一一只业绩增长超4倍的保本型基金,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仅为89.42%。尤其是面对猴年以来市场的剧烈震荡,业内一度有数十只保本基金跌破面值,但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16日,南方系“保本军团”的单位净值全部在1元以上,保证了投资者的本金安全,体现出很强的抗跌性和优异的风险管理能力。(黄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