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诺亚财富去年净利润增逾两成

  • 发布时间:2016-03-18 00:26: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彭扬

  在纽交所上市的诺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诺亚财富”)17日公布的2015年全年未经审计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全年,诺亚财富净销售收入为21.2亿元人民币,较2014年同比增长38.7%;Non-Gaap净利润为6.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9%。

  数据显示,2015年诺亚财富全年募集资金为9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2%。其中,类固定收益产品占比由2014年底的63.4%大幅下调至2015年底的37%,私募股权类产品占比则由18.9%增加至32.2%,二级市场产品由16.3%增加至28.4%。

  “2015年下半年,市场上流动性宽松,但能够达到我们风控要求的优质资产非常少,当客户对于类固定收益产品的需求高涨时,我们抑制住诱惑,策略性和有意识地加强风控,聚焦于优质的供应链融资,与海尔、中国移动、远东租赁等优秀合作者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时,我们着重关注产业并购基金、上市公司夹层融资等业务。”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介绍说:“用一句话来概括,类固定收益产品占比大幅下降,资产质量却大幅提升。”

  数据显示,2015年,诺亚下属子公司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了867亿元人民币,较2014年同比增长74.3%。在歌斐资产管理规模中,私募股权产品从2014年底104亿元人民币的规模,增长至2015年底的379亿元人民币。2016年,歌斐资产提出了“1+4”的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新策略,即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关注大健康、文化、教育及金融产业。投资领域将继续集中在TMT、移动互联网、智能化、物联网、医疗医药、先进制造等新兴、高成长的方向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