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力推绿色债券 助力绿色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12 00:26: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交所11日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决策,践行“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上交所积极引导债券市场支持绿色产业,力推绿色债券,助力绿色发展。

  2015年,在上交所完成发行上市的支持绿色环保行业的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共24单,融资总额约250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直接投向工业节能、生物质资源回收利用、分布式能源、水力发电、林业开发等国家政策支持的绿色行业。上交所力推绿色债券不仅是推进绿色金融体系构建的有益尝试,也为环保领域相关绿色发行人融资提供了新模式的示范与经验。

  上交所表示,作为牵头制定国际认可度最高的绿色债券准则的组织——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的会员,以及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首届常务理事单位之一,上交所将借鉴国际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经验,在近期发布绿色债券相关规则,为绿色债券提供“绿色通道”等更多政策支持,并在时机成熟时发布绿色债券指数,建立绿色债券板块,切实引导交易所债券市场支持绿色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