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董明珠:塑造工匠精神推动中国制造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3-09 16:27: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戴小河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日前建议,持续推动中国制造升级。

  董明珠表示,中国制造面临的问题让她感到了压力。“消费者到国外买电饭煲的事刺痛了我。我觉得中国没理由连电饭煲都做不好。”董明珠认为,电饭煲和马桶盖并不是复杂的技术,为什么消费者愿意到国外买?就是因为过去一些企业不讲诚信,欺骗了消费者,让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和信誉产生了怀疑。“电饭煲”现象反映了企业的诚信问题。个别企业为了追求短期利益,用技术造假、专利侵权等手段欺骗消费者,甚至影响到整个行业,使行业形象受损。

  当前,中国制造正在塑造自身的高端竞争力。董明珠认为,“工匠精神”的塑造将促进中国制造业实现质的飞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匠精神”是大工业时代精细化管理、精品制造的理念。对企业而言,产品生产全过程都应该追求完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