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来自券商系席位的四大“章鱼帝”

  • 发布时间:2016-02-29 02:22: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于期货市场里多空守恒,如果大户的持仓方向出现一致变化,或者重点席位出现大幅度异动,那另一方多是中小散户,螳臂当车式的失败多是难免的结局。因此,在变幻莫测的期指市场里,寻觅搅动风云的主力动向,或有助于把握市场节拍,以一斑窥全豹。

  业内人士指出,具有券商背景的期货公司席位,其持仓变动最值得关注。就在上周四暴跌的前夕,四大具有券商背景的期货公司席位节奏出奇一致地同步加空,并占据空头榜的前四位,可谓踩点极其精准。

  “短期最大的亮点就是在25日大跌前。24日收盘显示,IF合约上中信期货、国泰君安期货、华泰期货和光大期货席位分别增仓空单198手、260手、258手和113手,算是较为及时的进场。”刘宾说,“而且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在25日快速减持空单442手,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短线操作。”

  放眼更长的周期,刘宾还告诉记者,从2月初开启反弹,到2月25日的杀跌,相对而言中信期货席位多头从2月1日起稳步增仓,节奏较准;其空方在行情初期减仓,进入春节后开始增仓,虽然抓住了2月25日的杀跌,但略显提前。广发期货席位的多头在此期间震荡温和增仓,节奏尚可;而且空头减仓力度较大,空头表现也不错。

  “总体而言,中信期货席位在期指上的持仓变动与实际走势一致性较高,很多时候还能做到领先指数。不过,由于机构投资者较多,中信期货席位持仓的套保盘也较大,其空单持仓量一直也居于领先地位,曾经甚至一度有‘空军司令’的称号。因此,关注中信期货需要重点关注其净持仓的变动。”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指出。

  此外,永安期货席位的持仓变动也值得关注。例如,永安期货席位IF空头从2月1日开始逐渐减仓,但多头增减变化较大,空方节奏相对较好。业内人士指出,永安期货席位资金通常表现出“重仓把握较大机会”的魄力。

  “从周五的多空席位来看,空方相对占优,市场对周末的消息面因素存在一定的担心。”郑亚男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周五期指前20席位的排名数据上,总体上还是净空持仓增加相对明显,这可能和前一天市场大阴线的影响有关,不排除套保盘入场,例如海通期货和中金期货席位,分别在IF1603合约中大幅增持362手和250手空单。当然,多头方面也不乏支持者,国投安信期货席位在IF1603合约中增持190手多单,较为突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