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德国立项评估下一代高能电池技术前景

  • 发布时间:2016-02-29 02:22: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汽车等大型电池市场需求的日益高涨,旨在替代锂离子电池的下一代高能电池技术层出不穷。德国最新设立了一个评估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从电池能量密度、成本和资源可用性等方面尽早对下一代电池技术的竞争力进行现实和科学的评估。

  据德国明斯特大学发布的新闻公报,由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出资约300万欧元支持的这个评估项目将由明斯特大学电池研究中心负责协调,由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下属的于利希研究中心等多家研究机构和大学的研究人员参加。

  该项目将重点评估锂空气电池、锂硫电池、钠基电池和全固态电池的发展前景。明斯特大学的专家说,这些被称为“明日之星”的下一代电池理论上比目前最常见的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要高得多,但这些电池目前还处在基础研究阶段,面临体积较大、自放电率过高、寿命短等挑战。

  德国研究人员将从理论和实验等方面对这些所谓后锂电池技术和目前最先进的改良型锂离子电池进行比较研究,以科学地回答目前汽车等使用的锂电池技术是否很快会被取代以及后锂电池技术到底有多大竞争力等问题。(班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