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永安期货今起亮相新三板 打造中国衍生品第一品牌

  • 发布时间:2015-10-28 08:37:3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2015年10月28日是永安期货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永安期货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为第二家挂牌新三板的期货公司。

  作为国内同行中规模最大、最为优秀的期货公司之一,永安期货在期货界可谓如雷贯耳。自2003年起,永安期货经营规模便稳居全国前三,是国内连续17年跻身全国十强行列的期货公司。

  二十余载风雨扩张路

  20多年来,永安期货从杭城最小的兼营机构,历经6次增资扩股,成长为覆盖全国38个城市、下属12家参控股公司和拥有近千名员工、经营触角延伸至海外的期货行业龙头企业,其净资产收益率已连续7年摘得全国第一桂冠。

  永安期货的成长之路绝非坦途。作为一家国有企业,以施建军为核心的管理层坚持效率优先的市场化取向,坚持从战略高度布局企业发展,先后制定了公司第一、二个五年规划,并明确将“坚持合法合规、保持行业领先地位、股东回报高于行业平均、保持公司成长性和积极承担企业公民责任”列为永安期货的五大成长目标。目前,第三个五年规划已初步制定完成,为公司未来的成长进一步明确了战略方向。

  近年来,永安期货一直意欲借助资本市场扩大自身业务版图,此次登陆新三板,其标杆意义为业内瞩目。谈起挂牌上市,永安期货董事会秘书叶元祖笑着说:“公司运作总体规范稳健。早在2012年完成股改后,就一直筹备A股上市。后来战略调整,股东要上主板,我们才转战新三板。”

  据了解,永安期货现控股股东为浙江省财政厅旗下的财通证券,持股比例51.087%,目前已启动IPO。而根据现行规则,上市公司绝对控股的子公司不能单独上市。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政策受限,转战新三板,在叶元祖看来,“好处也有很多,比如上市速度、宽容性等,永安期货很愿意去走这条路。H股也研究过利弊,最终还是选择了新三板,这也是今年上半年才决定的。”

  “企业发展需要资金,尤其期货行业,一要靠资本实力,二靠人才。未来要留住人才必须考虑多种方式,股权激励正在研究筹备,我们希望资本和人才能捆绑在一起。”叶元祖还强调,借助资本市场并非只有融资功能,企业上市后成为公众公司,管理、治理会更加规范,制度优势能够发挥出来。

  财报亮眼,转型成功引关注

  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一季度,永安期货总资产分别为116.29亿元、178.25亿元、198.15亿元,营业收入分别为8.81亿元、25.01亿元、9.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25亿元、3.19亿元、9144.36万元,各项指标位居国内同行前列。

  “业务上我们现在是以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为中心。”叶元祖表示,“以风险管理业务为例,2013年成立了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永安资本利润2000多万,今年1~9月有3700多万净利润。”

  今年,永安期货参股设立永安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公司以原资管部负责人肖国平为班底,拥有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形成公司资管部与资产管理子公司在内的“永安”系列资管产品品牌。据悉,2014年,永安期货自有资管和投顾业务规模已达21.7亿元,平均收益区间达到20%至35%。2015年,永安期货资产管理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截至2015年6月底,其资产管理总部管理产品44只,规模8.54亿元,投顾业务管理外部产品近12亿。永安国富上半年资产管理规模则高达45.9亿元。

  近两年,永安期货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取得了明显成效。数据显示,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永安期货累计引进325只基金产品落户永安,存续产品285只,产品规模达217亿元。2014年度,永安期货开展了“中小投顾成长计划”,提供数亿元资金中介服务,扶植产品44只,总规模达4.7亿元。该计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41%的产品盈利,个别产品更是取得了197%的正收益。

  打造衍生品第一品牌

  对于未来,永安期货将重点拓展混业发展、风险管理、财富管理、互联网化、全球配置等五大创新业务领域,以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为核心,打造期现结合、混业经营、私募资管、场外交易、跨境服务五大平台,力争建设成为中国衍生品第一品牌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衍生品综合金融集团。

  永安期货着力发展的五大平台各有看点。期现结合与场外交易平台意在打造风险管理品牌,据介绍,永安资本期现结合业务将以中国衍生品风险管理第一品牌为目标,逐步形成资本中介型的产业金融服务能力。此外,私募资管平台为财富管理业务服务,打造以量化对冲为特色的多资产类别综合财富管理平台。

  登陆新三板,永安期货踏上了飞跃发展的重要台阶,期货业的金融航母正欲出海远航,剑指中国衍生品第一品牌。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