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巴菲特持续加仓菲利普斯66

  • 发布时间:2016-02-15 01:04: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证交会公布的最新监管文件显示,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公司今年内已买入1298万股美国炼油企业菲利普斯66(PSX)股票,总额高达10亿美元。

  今年1月,伯克希尔分阶段购入1081万股菲利普斯66股票,总投入达到8.32亿美元,2月份继续增持。目前伯克希尔共持有7447万股菲利普斯66股票,占后者总股本的14.1%,总价值高达56.2亿美元。菲利普斯66已成为伯克希尔第六大重仓股。其他伯克希尔持有的重仓股还包括美国运通、可口可乐、IBM、卡夫亨氏、富国银行。

  2012年4月,美国能源巨头康菲石油将其旗下炼油、加油站和管道资产拆分出来成立菲利普斯66公司,目前该公司已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炼油企业之一。此前伯克希尔曾长期持有康菲石油股份,在菲利普斯66分拆上市后,伯克希尔陆续减持康菲石油股份,转而建仓菲利普斯66,并自2015年8月油价开始走弱以来持续增持。

  相比于康菲石油等侧重于上游业务的公司,专注于下游冶炼业务的菲利普斯66反而受益于低油价。由于原油价格大幅下跌,菲利普斯66毛利润率上升,去年该公司股价上涨14%。尽管今年以来下跌8%,但仍跑赢标普500指数同期8.8%的跌幅。目前菲利普斯66市值达到401亿美元,市盈率(TTM)为9.73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