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华夏永福养老理财:业绩稳定增长 风格较为稳健

  • 发布时间:2016-02-01 00:27: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夏永福养老理财以债券投资为主,债券等固定收益类投资占比不低于70%,注重资产的安全性,同时为了抵御通胀的侵蚀,基金设有0-30%股票仓位,适度参与股票投资,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稳定的绝对回报。凭借较好的过往业绩、风险调整后收益,华夏永福养老理财在2014年度金牛基金评奖中被评为“2014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

  历史业绩:业绩稳定增长,风险控制良好。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月28日,华夏永福养老理财自设立以来净值上涨43.1%,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7个百分点,超越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1.23个百分点。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5.22%,在同期26只混合保守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4,在同期6只养老主题基金中排名第1。在2016年年初股市突发性大跌的情况下,权益类基金普遍遭遇重挫,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加权平均达到-15.93%。相比较而言,华夏永福养老理财净值增长率为-1.04%,较好地体现了其对于风险的严格控制。

  投资风格:追求绝对回报 风格较为稳健。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一年定期存款税后利率+2%”,追求绝对回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主要配置债券类资产,2014年其债券配置主要偏好于信用债、金融债以及可转债,但随着可转债数量的减少以及高溢价率的压制,从2015年开始该基金逐步减少可转债配置,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业绩波动率,而且该基金逐步增加了国债以及中期票据的配置。随着2015年下半年信用债违约风险增加,该基金逐步减少了企业债的配置,增加企业短期融资券的配置比例,减少风险的同时保证较好的收益以及年底流动性。在2015年二季度,该基金增加权益一级市场配置,减少权益二级市场占比,很好地避开了二季度末股市暴跌导致的收益回吐。

  投资建议:华夏永福养老理财属于混合基金中的保守配置型品种,风险等级为中等风险。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不高,偏好债券型基金并期望少量参与股票投资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选择。

  (天相投顾 马永靖 陈善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