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统筹规划好追溯体系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1-29 00:30: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日前在2016年全国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在深入总结前期试点项目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就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做出全面部署,标志着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进入一个全新阶段。商务部将更加注重追溯模式和技术的创新,聚焦供给侧改革,借力“互联网+”,助力消费转型升级,增添追溯体系建设新动力。

  房爱卿强调,要将追溯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和公益事业,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要围绕重点产品、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抓紧制定实施工作方案和重要产品名录,统筹规划好追溯体系建设。要坚持形式多样与互联互通相结合,保证追溯体系建设成效。要兼顾质量、消费和发展等多重目标,扩大追溯体系应用价值。

  房爱卿表示,目前商务部已支持58个城市、18个中药材产销大省总共1.35万家企业建成运行追溯体系,覆盖经营商户20余万户,初步形成辐射全国、连接城乡的追溯网络,在提升流通安全保障水平、市场管理水平、流通现代化水平和居民消费信心等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