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银监会:城商行助推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1-29 00:30: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国锋

  28日,第27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我国城市商业银行法人机构数共计133家,已开业民营银行法人机构数共计5家。

  银监会城市银行部表示,目前,城商行已成为各城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生力军。城商行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特点,研发新的业务产品,创新金融配套服务,着力满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特色化金融需求,积极助推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发展。同时,城商行还抓住“互联网+”的历史机遇,积极开展互联网金融服务,为银行业的金融创新增添了新的力量。截至2015年末,已有5家民营银行开业运营。

  南京银行新闻发言人童建表示,南京银行作为第一家上市的城商行,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助力科技创新。截至目前,南京银行累计支持初创型科技企业300多亿,2000余户,当前余额超百亿,信用及信用放大类业务占比50%以上。针对初创型科技企业“轻资产、高成长、高风险”的特性,南京银行逐步形成一套科技金融特有的新型信贷文化和风险评价技术,重点加大对企业未来现金流的把握,有效规避“高风险”。

  杭州银行副行长丁锋表示,该行将“科技文创金融”列为全行战略特色业务,专注于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运用全周期服务的思路,根据企业成长过程中不同阶段,提供配套金融服务。目前,杭州银行服务的科技文创金融客户数达到4005户,累计投入信贷资金超过千亿元,融资余额205.73亿元,户均融资500万元。

  西安银行副行长王欣表示,该行以服务中小企业作为基本定位之一,成立了小微金融专营部门,构建了信贷工厂经营模式,建立分级授权授信制度,大幅提高审批效率和专业性。该行通过创新担保方式,解决了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却因缺少抵押担保而融资受限的问题,是陕西省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总量最大的金融机构,占全省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