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盘前:A股窄幅震荡 市场将继续测试2850底部含金量

  • 发布时间:2016-01-25 08: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5日讯 上周A股触底反弹,市场中枢小幅回升,但期间剧烈波动。上证综指周一探出新低2844.70点后展开反弹,周二延续升势,收复3000点;然而周三和周四受外围市场动荡影响连续回落,跌破2900点;周五高开后震荡下行,受外围市场回暖、管理层维稳、央行连续放水提振,大盘午后震荡回升,上涨1.25%至2916.56点,日K线收出阳十字星,重返2900点上方。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上周四,沪深两市两融余额连续十五个交易日下降,超越了前期“十四连降”,创连降纪录。一方面,作为情绪放大器,两融余额破纪录连降充分折射出当前资金心态之谨慎;不过另一方面,十五连降之后,融资热情阶段性企稳反弹的概率也在上升。

  国际市场方面,近日美国 、欧洲、日本等主要市场普遍反弹,这主要得益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表态,以及对于各国央行进一步支撑市场的预期,其中美联储的态度至关重要。虽然目前美联储对于后期的加息节奏并没有明确表态,但从年后经济数据与市场表现来看,2015年12月美联储对于经济复苏进程的判断可能过于乐观,市场对于美联储放缓加息节奏有较强的预期,这有助于提升全球投资者风险偏好,对市场形成正面刺激。而且在经历前期大幅下跌之后,全球范围内权益类资产的估值正在变得更有竞争力,短期市场影响偏正面。

  从市场监管层面的信息来看,继证监会主席肖钢对2015年下半年市场的非理性波动进行全面反思之后,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达沃斯论坛提出:中国将减少对市场的干预,让市场更为自由地波动。“减少干预”的表态,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救市的预期,这在短期内对投资者心理具有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但这有助于提升市场定价的效率,提高市场参与度,而且“减少干预”与“在市场可能面临系统性风险时”进行临时干预并不矛盾。从长期来看,这对维护市场的健康运行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总体看,市场节奏已经初步从连续暴跌切换到快速下跌和快速反弹互相切换,市场将继续测试2850底部的含金量,在3000点以下10%正负5%的位置会出现某个级别的低点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地点确认后会有周线级别的反弹,是市场进入深度熊市前最后的多头机会。操作上,谨慎和严守右侧交易原则是保守资金所应有的态度。

  A股市场重要新闻· 沪指无量反弹 继续筑底· 光伏产业将迎来多项政策利好 9只受益股提前爆发· 融资客逆市抄底222只个股 三类股可轻仓跟进· 15份年报本周出炉 逾3000万元资金潜入6只预喜股

  · 吴晓求: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是金融改革重要支点之一· 桑德国际今日复牌 称20亿账目差额系人为疏忽· 22家小非解禁当天 万达院线遭股东卖出210万股· 老法师看盘:底部震荡仍将持续· 交易所监管大宗交易接盘方 中毅达6涨停后还能妖多久

  · 觊觎千亿级市场 A股公司扎堆进军人工智能· 2016迎无人驾驶投资元年 哪些公司抢得先机?· 光大证券二审败诉 500名投资者排队索赔· 中国买家购飞利浦照明资产受挫· “宫斗”之殇:深康佳预亏12亿创成立以来纪录· 酒鬼酒亿元失踪案宣判 6被告不服 家属举报酒鬼酒高管

  机构观点

  九鼎德盛:沪综指2850点较为敏感

  周五深沪A股市场高开后震荡 收阳,而上海综指最低2851点,后在明显护盘力量影响下,震荡收阳,沪综指日K线收出十字星。从昨日的大阴线,到今日的十字星,显示市场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从周K线技术指标来看,沪综指收出了带长上影的吊劲线,成交量出现萎缩,特别是周五上海单边市场成交仅为1700亿元,萎缩到了2000亿的下方,显示市场参与度较差。

  技术轨迹显示:目前技术沪综指2850一线较为关键且具有敏感性,如果有效破位,则会出现一个多杀多蔓延之势,技术上分析,股票市场很可能进入熊市周期。原因之一是沪综指2850-2500点区域筹码支撑很弱,如果快速下跌,将导致品种重挫及机构淘汰亏损增大的局面;如果守住,则可能出现一定的市场修复机会。因此我们认为近期低点2850点的破位或守稳极为关键,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此位置的运行轨迹。

  天信投顾:A股窄幅震荡筑底

  消息面上,上周央行下调了3个月MLF利率75个基点至2.75%,通过SLO、MLF、逆回购等向市场净投放资金高达9550亿元。1月18日,开展550亿元3天期SLO。1月19日央行共进行了4次操作,分别是:开展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开展7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开展3280亿元3个月期MLF;开展820亿元1年期MLF。1月20日,开展1500亿元6天期SLO。1月21日,共计开展4000亿元逆回购,其中包括29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央行此举无疑是向市场释放了巨大的流动性,这也使得A股大受其益。我们知道,短期决定股指涨跌的核心因素就是市场资金供给的多寡。今日沪指在2900点附近盘整,早盘走势较弱,直到午后才发力上攻,重回2900点。从K线运行轨迹来看,沪指又在2800-3000点做区间震荡筑底的动作,当然是否如此,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中航证券:密切跟踪标杆股风向

  市场的弱势趋势暂时没有大的改观,但由于个股的活跃度明显增强,这对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仓位情况下的做多提供了最佳的环境,稳健型投资者继续等待。

  国都证券:新箱体震荡格局很难打破

  昨日市场呈现宽幅震荡,外围股市的大涨并未对A股构成太多的利好,盘中一度回探至2851点,离前低2844点仅一步之遥。午后市场开始逐步走强,个股表现开始活跃,部分个股当天的振幅超过10%。总体看,2850点附近有比较强的支撑,现在的盘子比较轻,但是量能的不足说明观望情绪比较重,对于右侧交易来说现在市场只适合拿小资金博反弹。市场运行至目前,新的箱体形态雏形开始明显,下方为2844点,上沿为3016点。在成交量没有放大迹象之前,或者说在没有更多好的预期出现之前,这种格局很难被打破。操作上建议,关注周末消息面的情况,短期内以高抛低吸为主。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19080.51538.362.90%

  日经225指数 17122.82164.290.97%

  韩国指数1887.548.110.43%

  澳大利亚指数 4931.2056.701.16%

  道琼斯指数16093.51210.831.33%

  标普500指数1906.9037.912.03%

  纳斯达克指数 4591.18119.122.66%

  德国DAX指数9764.88190.72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