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市场进入磨底阶段 下周或出现物极必反

  • 发布时间:2016-01-17 08:3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在上周下跌9.97%的基础上再次大跌8.96%,收盘点位创了2014年12月以来的新低,目前一月份月线是-18.03%,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月跌幅。我们认为,周四大盘止跌反弹后,目前已进入震荡磨底阶段。而在罕见极端走势之后,也将临近物极必反的节点。

  下周走势:进入震荡磨底阶段,或出现物极必反

  周四在关键点位2850上方止跌强势反弹,目前看只是一个超跌反弹,只是在一个重要的低点,主力和散户的认识趋于一致的结果,但同时也发出了一个信号,从周五的成交地量也可看出,第三波股灾已进入尾声。你所看到的、听到的所有的超级利空,都已在这次开年以来罕见的暴跌中全部体现出来了,后面的下跌只是惯性的驱使以及恐慌心理作祟。目前市场将开始步入去年8月下旬到9月那个时段的震荡磨底阶段,这期间会不停地“摔打”散户。相信一直关注钱眼的投资者,在去年8月下旬后多次看到我们的这个观点。

  后面短暂击穿2850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不破位做“双底”向上是最好的结果,也是大多数投资者的愿望,但市场有时非常残酷,就偏偏破给你看。破位就可能意味着杀向2500一线,但真正走势又控制在主力资金手上,任何事情都会物极必反,这个节点快要到了,下周大盘就可能面临这样的转换。

  下周操作:控制好总体仓位,越跌越买是主要操作思路

  周四大盘强力反弹,周五虽然低开,但这次反弹已有不少个股出现10-20%以上的拉升,给大家一次难得的减少损失甚至是获利的操作机会。有些投资者周五早盘逢高减仓后发现个股还在拉升,还后悔不该减仓,可到下午,就庆幸做对了。做为一个成熟的投资者,只要按理性思维、量化操作,就不会犯低级甚至是致命的错误,股市如人生,落子不悔。

  现在又到了考验大家定力的时候了,在认清市场大方向的情况下,在两周多大盘跌了近千点后,你现在因坚持所承受的一切痛苦,都是日后收获丰收和成功的理由。3000以下,甚至是2850以下,所有的下跌都是在“挖坑”,在节前一周,我们多次向大家预警大盘的中线下跌风险,而现在,正好反过来,虽然还没有出现真正的中线买入信号,但底部区域已经出现。越跌越买是后市的主要操作思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