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五年期国债中标利率2.57%

  • 发布时间:2016-01-14 00:30: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新出炉的外贸数据改善,并未打压债券一级市场的火爆,昨日财政部招标发行的五年期国债倍受机构追捧,中标利率远低于市场预期。市场人士指出,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下降,以及更加注重防风险,意味着更多理财资金将配置到债券和货币基金中来,在经济低迷难言改观、资金面偏宽松态势有望继续维持、配置需求强劲的情况下,债券市场向好势头未改。不过外部需求对出口的拖累作用逐渐减弱,经济边际弱企稳有望得到延续,短期内长端利率仍面临一定上行压力。

  财政部于1月13日招标发行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本期国债为2016年记账式附息(二期)国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20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2016年1月13日招标,1月14日开始计息,招标结束至1月14日进行分销,1月18日起上市交易。招标结果显示,此次五年期固息国债中标利率仅为2.53%,远低于此前2.60%的市场预测均值;该期债的边际中标利率为2.57%,投标倍数3.46倍。1月12日,中债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5年期国债最新收益率为2.6620%。

  另据财政部公告,定于1月20日招标发行200亿元7年期国债,本期国债为2015年记账式附息(二十六期)国债第三次续发行,票面利率3.05%。(王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