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债回购利率冲高回落 年底债市波动剧烈

  • 发布时间:2015-11-18 06:34:4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年底资金面趋紧、股市IPO重启,使得债市波动加剧。周二,沪深交易所国债回购利率冲高回落,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GC001)较上一交易日涨55.68%,报0.685%;深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R-001)收涨150%,报1.000%。

  就在前一个交易日,市场国债逆回购出现数月未见的暴涨,其中,3天期国债逆回购GC003高开大涨超过了40000%;同时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1512合约跌幅达到0.98%,创下上市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民生银行(广州)杨盛学认为,国际经济不景气形势、国内货币政策的继续降息趋势,有利于资金进入债市,尤其是没有信用风险的利率债和信用风险相对较低的高评级的信用债,将受到持续追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