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倍霖山投资高杉: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1-12 00:31: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对于2016年A股市场,私募基金上海倍霖山投资总经理高杉认为,供给将决定2016年行情高度。考虑到2016年来自于IPO、定增解禁的供给压力较大,市场将只存在结构性机会,主要来源于少数真正优质公司跌至价值中枢之后的企稳反弹。

  高杉表示,2016年,从资金面来看,市场缺乏增量资金,处于存量博弈状态,尽管2015年深秋行情中略有资金流入,但至12月之后已是强弩之末。其次,从估值来看,市场尤其是创业板估值高企,历史上很难看到一个被高估的板块被持续高估。更为重要的是,2016年市场面临比较大的供给压力。一方面是注册制所带来的供给增加的局面,另一方面定增解禁也将在5月-10月间逐步到来,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相当部分定增带有杠杆,存在刚性退出要求。

  不过,他对于2016年宏观经济并不悲观,认为经济可能会探底缓步回升。尽管对经济整体增速不能寄予太高期望,但微观亮点频出,无论是华为的手机芯片丝毫不逊于高通,大疆的无人机,出境旅游持续火爆,还有电影票房等领域,均体现出了经济局部的活力。而在传统行业,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可能将看到大洗牌,在一些依旧能够实现需求增长的行业如电解铝等,通过洗牌淘汰落后产能也能提供投资机会。

  基于上述分析,高杉认为,2016年的市场或许类似于2012年的市场,只有部分个股能够脱颖而出,真正具有业绩的、并跌至合理价格的公司才有投资价值,那些“讲故事”的公司境遇会较为惨淡。而创业板整体估值存在下修的可能,特别是一些收购标的完不成业绩对赌的公司,将会出现商誉的减值。数据显示,倍霖山旗下的首只阳光私募产品千石资本-倍霖山绝对收益,2015年以来的收益率为68.76%,在所有的阳光私募产品中排名前30%。

  他看好智能制造、房地产、文化娱乐等领域的机会。类似于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等概念只能作为主题性投资机会。对互联网行业保持谨慎甚至偏向悲观,滴滴和快的、美团和大众点评的合并可谓标志着这个行业已经进入瓶颈期。一些公司“羊毛出在猪身上”的盈利模式难以为继,需要向前向收费模式转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