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基斯坦IT产业崛起 程序员市场供给规模全球第三

  • 发布时间:2015-08-14 13: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10日报道】题:巴基斯坦,下一个软件中心?

  人们通常不会把巴基斯坦视为世界IT强国;该国的IT产业销售额仅为28亿美元,其中技术、IT服务和软件出口占16亿美元。这仅占估计规模达3.2万亿美元的全球IT市场中很小的一部分,与印度每年1000亿美元的软件出口规模相比就相形见绌了。

  然而,巴基斯坦的IT产业正成为自由职业程序员、软件编程人员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App)开发者的乐园。目前在巴基斯坦有1500个注册IT公司,每年有1万名IT专业的毕业生进入市场。在巴基斯坦顶尖大学接受教育的中产阶级上进青年,在编程马拉松活动、创业展览会、大学校园中的数字峰会和企业家论坛、软件公司和IT协会里磨练技术。

  接下来,他们便在全球市场一展身手。巴基斯坦的自由职业程序员蜂拥来到Upwork、fiverr.com等平台,在这些平台上,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的数字行业雇主争相雇用程序员从事小型软件和App项目。

  这一模式正在见效:目前,巴基斯坦程序员市场供给规模位列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两年前则排在第五。

  两个因素有助于推动巴基斯坦近年来作为IT竞争者的快速崛起。小型技术公司努力成为能与富有冒险精神的海外投资者建立长期关系的、有才华的可靠创业者,靠这样的声誉获得成功。

  此外,过去5年来,国际IT业界的商业模式在巴基斯坦也经历了重大变革。微软等老牌大公司不再雇用费用繁杂的大型巴基斯坦公司从事需要历时多年的软件承包业务。专家表示,外国公司现在寄希望于由三四个年轻编程人员组成的小公司,“在车库或卧室里”开发App。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