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去欧洲办一场古堡婚礼

  • 发布时间:2016-01-09 00:30: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张玉洁

  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在海外举办婚礼,而海外婚礼热门目的地也在发生着变化。在明星示范效应下,在欧洲古堡举行婚礼已成为继马尔代夫、美国拉斯维加斯、希腊圣托里尼后,新人们举办海外婚礼的热门地。悠久的历史、大理石的教堂、美轮美奂的赛璐璐玻璃窗花、洁白的婚纱、透出蓝天的穹顶……一切都让人觉得走进童话般,也圆了很多新娘童年时的公主梦。其实在古堡举办婚礼在欧洲已成为一个非常成熟的产业,根据新人不同需求,婚庆公司可以为新人定制婚礼套餐,价格丰俭由人。在国内婚庆消费水涨船高背景下,飞到欧洲举办一场浪漫的古堡婚礼也是一种不错选择。

  明星带动古堡结婚热

  2015年有两位娱乐明星选择在欧洲古堡举办婚礼。2015年年初,周杰伦与昆凌在英国约克郡塞尔比教堂举行婚礼,婚礼后亲友们在霍华德古堡举行派对。巴洛克风格的霍华德城堡是英国知名观光景点,1699年兴建完成,至今超过300年历史,霍华德家族仍住在城堡东翼,西翼则提供给观光客参观与举行婚宴使用。据台湾媒体报道,本场婚礼花费不菲,租下霍华德古堡举行派对,搭配交响乐、摇滚乐团,再加上教堂、仪式,花费至少在800万台币以上。

  另一个台湾明星欧弟则选择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城堡中举行婚礼。婚礼现场位于布拉格洛布科维奇古堡,它始建于16世纪下半叶,是捷克巴洛克世俗建筑最重要的作品,隶属于捷克布拉格城堡。它是布拉格城堡唯一一栋属私人拥有的建筑,天主教最神圣的塑像——布拉格耶稣之子就被安置在这里,现在这里成为布拉格国家美术馆欧洲绘画永久展区。

  其实,古堡婚礼并非遥不可及,在欧洲许多城堡都开放租赁服务,相关信息在其官网上都可以查询。有不少旅行社也应势推出古堡婚礼服务,可以满足新人旅游+举办婚礼各种需求。国内市场需求也吸引一些欧洲专门提供古堡婚礼策划服务的公司来挖掘商机。2015年婚博会上,有数家承办策划欧洲古堡婚礼的公司前来参展。

  中欧小国捷克受关注

  从举办古堡婚礼国家来看,爱尔兰、法国、英国和捷克等拥有丰富城堡资源的欧洲国家都是热门目的地之一。其中,中欧国家捷克因为其独特的历史风情和高性价比的服务正受到越来越多关注。周杰伦和昆凌的一组婚纱照就是在布拉格拍摄的。

  古堡婚礼策划公司Beth's Deluxe Flowers执行副总裁Tomas Fajnor对记者表示,捷克拥有丰富的波希米亚文化、众多壮丽的城堡和美丽的中世纪小镇,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之一。其中,布拉格遍布中世纪和新艺术派建筑,有“百尖塔城”和“黄金城市”之称,是新人举办奢华婚礼的首选。另一方面,历史资源保存度高是捷克城堡的独有优势。捷克历史上绝大多数城堡一度被收归国有,95%古堡中还保留着从公元13世纪到上世纪40年代家具。因此,在充满历史沉淀的古堡中举办婚礼会给新人们留下难忘回忆。Fajnor介绍,在捷克举办古堡婚礼步骤非常简单,专业古堡婚礼策划公司对不同需求新人有不同套餐,新人需选好套餐和城堡及希望举办结婚仪式的场所。不同城堡会提供不同仪式场所,例如有的城堡开放城堡中的教堂、花园、大厅等。签好服务合同之后后续的一切则由婚庆策划公司完成。在婚礼上不仅有城堡、美景还有设计独特的鲜花装饰及各种服务,为新人提供一个充满着爱与美好回忆的异域婚礼。而对于那些新人来说,最难的事情恐怕是挑选中意的城堡。布拉格及捷克各地遍布着多个壮丽雄伟的城堡,新人很有可能会挑花眼。

  此外,综合价格低廉也是捷克举办古堡婚礼的一大优势,相比西欧等国,无论是场地租赁价格和人工费用等综合支出,在捷克举办古堡婚礼都有很大价格优势。捷克消费水平也很亲民,旅居捷克的陈小姐表示,尽管布拉格美景不输巴黎,但其消费水准并不昂贵,物价水平接近北京和上海。而在航线方面,2015年海南航空已开通北京——布拉格直飞航线,飞行时间约为10小时,2016年2月四川航空计划开通成都——布拉格直飞航线。随着越来越多直飞航线的开通,新人们奔赴捷克举办婚礼也无需再转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