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考拉征信:征信应用场景不断拓展

  • 发布时间:2015-12-31 02:09: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玉洁

  考拉征信相关人士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依托拉卡拉十年积累的海量交易数据形成的大数据和风控平台,考拉征信目前已经与多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

  开放共享 互惠共赢

  中国证券报:考拉征信业务主要覆盖哪些范围?

  考拉征信:目前考拉征信拥有个人征信、小微商户征信等平台,成功推出了考拉个人信用分、商户信用分、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等众多创新产品。我们面向的服务对象既有个人,也包括商户、企业等等合作伙伴,特别是考拉个人信用分已经覆盖到金融、民生、购物、租车、租房、交友等多个领域,为用户带来便利实惠,也为合作伙伴提供保障。

  中国证券报:公司的数据来源何处?

  考拉征信:考拉征信的数据来源是多维度的,依托大数据和互联网平台,数据来源既有拉卡拉十年积累起来的便民、电商、金融及一亿级个人用户和三百万线下商户日常经营的相关数据,同时也有来自蓝标、拓尔思梅泰诺和旋极、51job等股东的数据支持,此外还有公共部门及其他行业合作的数据。

  中国证券报:公司的数据是否向竞争对手开放?如何保证客观公正?

  考拉征信:考拉征信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共享、互惠共赢的征信平台。我们的开放不仅仅是股权架构的开放,还包括评估模型、数据资源、业务平台创建及运营等全方面的开放。我们可以根据合作伙伴需求,将合作方数据与考拉征信自有数据整合,建立多维度的征信模型和征信产品。也可以基于自有资源、技术与经验优势,基于双方信息共享、利益共享的原则,共同建设、运营行业征信平台。

  只有在得到用户授权的前提下,考拉征信才会向拥有数据源单位发起数据查询的请求,然后提取分析后反馈给需求方。这些数据都是用户的真实记录,存在于合作伙伴、公共部门及其他行业机构,考拉征信在此基础上采用大数据分析法进行客观分析,整个过程都是客观公正的。

  探索盈利模式

  中国证券报:公司征信的主要盈利模式是什么?

  考拉征信:中国的个人征信市场刚刚起步,个人征信公司的盈利模式都在探索中,目前还没有成熟的模式,可以借鉴西方的模式,同时也需要结合中国的国情。相信随着个人征信机构业务的开拓,将会探索出合乎国情的业务模式。

  中国证券报:公司的征信如何处理与央行征信之间的关系?

  考拉征信:以开放的心态做开放的平台,以大数据征信做央行征信的补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