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主抓亚洲固收和美元债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22: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正是看到了国内金融资产配置的大趋势,国际业务被定位为泰达宏利基金在全新发展期的四大主线之一。作为这方面的主要推手,王彦杰对未来的战略版图似乎已成竹于胸。

  他将布局的焦点放在两个方向。首先是亚洲市场,尤其是亚洲固定收益市场。“我们之所以强调这点,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外方股东具有相应的优势。泰达宏利外方股东具有深厚的保险业背景,并且很早就深耕于亚洲市场,例如120年前就在香港设立了相关的公司并开展业务。同时,在寿险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中,固定收益占到了资产的很高比例,所以在这方面的投资管理我们有很多的实战经验,尤其是在亚洲十个市场都有自己的基金公司和保险公司。”王彦杰分析称,同样集团化运作的优势还体现在研究资源的丰富和协同发展上。

  其次,从投资者需求的角度,配置境外资产具有风险分散的效果,所以泰达宏利希望去找一些与主流投资市场和投资工具负相关的资产,例如美元债券。他表示,目前,针对美元债券的投资,泰达宏利已经成立了部分专户产品,未来在公募产品方面也会考虑有所布局。

  “有集团优势,有需求差异,这将是我们主要的两大发展方向。”王彦杰说。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基金业务发展的好坏,人才也是重中之重。王彦杰表示,目前工作的重点就是储备足够的国际业务人才,并搭建好内部的培训体系。

  “我们目前在积极寻觅海外固定收益方面的人才,有国外相关工作经验或者在国内大型银行有海外债投资方向的资深从业人员,我们都欢迎。目前人选上已落实得差不多了,年后会到岗。”他说,团队建立起来后,将分享宏利集团的全球研究体系,并主攻亚洲债和美元债两大方向。

  “我觉得对投资者而言,本身就有资产区域分散的诉求,如果资产全部配置在A股,遇到今年的情况,投资者本身是很煎熬的。”他说。

  除国际业务外,王彦杰还透露将在明年成立机构投资部,主要朝客户定制化服务、主动管理和量化对冲策略三个方向发展。

  “不同机构的定制化需求与公募基金的零售客户是不同的,所以机构投资部的定位不仅仅是做一个投资管理人,还应该去开发一些适合机构投资人自身的策略和产品。”过去几个月,他们已持续为部分保险公司和银行的自有资金提供资产配置方案,推荐高分红、高股息率、中等规模的蓝筹股组合。

  其次是偏向主动管理。“我们最近新增了一个比较清晰的仓位管理机制,针对客户希望的目标报酬和风险承受能力,通过这种机制,建议客户仓位的上限、下限在哪里,去控制组合下行的风险,并且及时取得收益。”

  另外还会注重量化对冲策略的开发,用对冲的方式获取正报酬。

  “在过去一个多月,我们以这三个思路接洽了很多机构客户,他们的接受度很高,这也会是我们机构业务上发展的方向。”王彦杰说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