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兵分三路围猎新兴成长股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22: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历了两年大牛市行情后,2016年市场如何演绎备受关注。在李巍看来,2016年大概率是结构性慢牛行情,具体而言,2016年有三类投资机会可以把握。

  第一类是高股息率、低估值的蓝筹品种。李巍认为,虽然传统产业面临发展瓶颈,企业成长空间较小,但在市场无风险收益率下行的背景下,分红收益率达到5%以上的上市公司,对于追求稳定收益的机构而言具有较高的吸引力。

  第二类是白马成长股。“虽然宏观经济下行,但景气度高的细分行业,如环保、智能装备、军工、电子、娱乐传媒等行业的优质公司依然能保持较高的利润增速。”李巍表示,在市场整体维持高估值水平的环境下,投资白马成长股可以分享企业利润增长带来的回报。

  此外,转型创新主线下的新兴成长股是李巍重点关注的一条主线,不过其选择标准有所变化。

  “过去这两年,与互联网行业相关的新兴成长股已经被充分挖掘,股价涨幅达到10倍甚至是20倍。”李巍认为,这类企业未来成长空间依然很大,但估值离安全边际较远,需要较长时间消化企业的高估值。因此,未来他倾向于在这条主线上挖掘新标的。

  “对于新兴成长股的投资,我更倾向于寻找市值相对较小、通过收购兼并转型到新兴行业的公司。”李巍表示,传统行业面临发展瓶颈,他们通过收购一些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新兴产业资产实现转型。这类标的还没有被市场充分挖掘,存在一些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展望2016年,李巍认为,VR(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和精准医疗有望成为新兴成长股的三条主线。

  “现在的VR是给体验者戴上一种仪器,让你进入某个场景,但场景还不够逼真。VR终极状态是直接以某种仪器干扰你的脑电波,让你进入理想中的虚拟世界。”李巍指出,目前虚拟现实的产品技术不断更新,有些领域开始推出应用,未来行业会出现“爆款”:它能给用户提供更逼真的场景,同时又能在娱乐、影视、社交、教育等场景大范围应用。

  除VR外,精准医疗也是李巍看好的方向。“随着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未来人们对养老产业、高端医疗服务、个性化医疗的需求会出现迅猛增长。”李巍表示,个性化医疗中的基因测序、基因检测以及细胞治疗等行业的发展空间巨大。

  人工智能也是李巍看好的第三大主题。李巍预计,人工智能的发展可能出现两大趋势:一是具有人类思维、可以替代劳动力的服务型机器人,真正达到人机交互、人工智能的境界;二是未来可能出现超级计算机,其能力超过人类大脑,推动人类科技加速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