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看好亚洲固定收益市场 安本资产新发两只基金

  • 发布时间:2015-10-13 00:30: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吴心韬 伦敦报道

  英国基金公司安本资产管理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将新发两只专注于亚洲的固定收益基金,分别是安本全球-印度债券基金和安本全球-亚洲信用基金。该公司表示,亚洲债券市场基本面状况好转,但是价格出现错位,投资机会明显。

  安本表示,安本全球-印度债券基金的起始筹集资金为6000万美元,安本全球-亚洲信用基金的起始筹集资金为1000万美元。两只基金分别在奥地利、比利时、德国、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西班牙和瑞士进行了销售注册,主要面向复杂机构投资者。

  按市值计算,安本资产管理公司是英国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其是伦敦股市蓝筹股即富时100指数成分股之一。

  安本表示,安本全球-印度债券基金将专注于印度本币企业债和准主权债券,安本全球-亚洲信用基金则关注整个亚洲地区债券,是混合式债券投资组合,投资标的包括投资级别和高收益硬通货债券等。

  安本认为,选择当前时机推出这两款基金主要是因为该机构认为亚洲债券市场基本面得到改善,但是价格并未有所体现,也就是说该市场出现买入机会。印度政府近年推出系列改革政策赢得投资者信心,印度央行也推出系列有效的经济措施,使得印度本币卢比汇率企稳,通胀率得到控制。

  关于整个亚洲的经济与市场状况,安本表示,强健的贸易表现和整体经常账户盈余亚洲经济体的经济表现,企业债券的风险回报状况具有吸引力,实际回报率良好,不仅跑赢对应的基准指数,且质量较优。安本认为,亚洲债券市场当前出现价格低估,这部分归结于技术性原因,如全球和新兴市场的固定收益指数并未给亚洲相适应的资产构成比重,除了基金经理普遍对该地区市场认识较浅外,入场障碍也是一个原因。

  安本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固定收益部门主管维克托·罗格里格斯表示:“亚洲信用市场特别是印度债券市场机遇明显,但是投资者的认识不到位。亚洲是全球经济增长和储蓄池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贡献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