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探底回升 创业板指周跌1.26%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22: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创业板指数高位震荡后大幅回调,随后止跌并企稳反弹,最终一周下跌1.26%,在主要指数中表现垫底,大幅跑输主板。创业板指周成交2122.51亿元,量能较前一周小幅萎缩。

  具体来看,上周一和上周二创业板指数持续震荡,连收两颗阳十字星;上周三大幅下跌1.97%,跌破2800点;上周四探底回升,2800点得而复失,上涨0.43%;上周五震荡冲高后震荡下行,收报2794.73点,下跌0.04%。

  个股来看,上周五个交易日中,共有208只个股实现上涨,237只个股下跌。其中,康耐特天晟新材中科创达润欣科技上周涨幅均超过61%,富祥股份美尚生态的涨幅超过了30%,光一科技银江股份天孚通信佳创视讯等10只个股的周涨幅超过了20%;相反,华仁药业赛摩电气汇金股份的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18.84%、16.61%和13.82%,腾邦国际金刚玻璃跌逾10%。

  本周前半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去库存加码信号、险资举牌潮以及万科宝能股权之争下的补涨效应,推升蓝筹股持续活跃。存量资金格局下,创业板随之承压,显著跑输主板。周四举牌概念熄火,蓝筹股回调撬升创业板,不过周五创业板指重返2800点之上依然承压。改革转型背景对创业板构成支撑,长期仍将反复活跃,但反弹面临高估值压力以及蓝筹脉冲带来的资金分流。总体来看,在风格和热点轮动的格局下,创业板后市将强势震荡,个股也将随着年报预期的提升而分化。(李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