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创4个月新高 沪综指周涨1.37%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22: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沪深两市大盘大幅波动,周初在举牌热的带动下,蓝筹股集体爆发,沪综指震荡冲高,周中最高上探至3684.57点,创下4个月新高。不过随后震荡回落,盘中最低下探至3565.75点,振幅超过100点,多空博弈依然激烈,上周五沪综指收于3627.91点,上涨1.37%。

  上周沪市正常交易的985只股票中,有611只股票实现上涨,商业城道森股份安记食品等6只股票涨幅超过60%,同游21只股票涨幅超过20%。在下跌的369只股票中,新日恒力中茵股份栖霞建设山水文化跌幅超过10%,54只股票的跌幅超过5%,129只股票跌幅超过3%。

  消息面上,全国人大常委会于12月27日下午表决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决定自明年3月1日施行,期限为两年。注册制授权决定的通过意味着,在《证券法》修订完成前,股票发行注册制将先行推出,进程的提速凸显决出策层加快证券市场改革的决心。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新股发行告一段落,市场短期不确定性因素减少,这为市场反弹夯实了基础。但由于市场成交额未能放大,显示资金参与力度不强,多空双方的博弈愈发激烈,体现在市场上便是指数波动幅度显著放大。(徐伟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