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收官行情要重“质”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22: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部证券 黄铮

  上周市场震荡反复,指数盘中振幅收敛,两市交投维持活跃。年内最后一轮新股IPO并未太多干扰市场形态,热点局部活跃但个股分化加剧,市场整体上攻节奏略显疲沓,预计本周市场仍以震荡行情为主,节前无心恋战的观望情绪或有升温。操作上,提高个股持股集中度的基础上,整体持仓不宜过半。

  上周市场情绪较为平静,市场整体节奏的放缓在上周愈加明显。结合市场趋势观察,指数振幅收敛、热点盘中切换,上周A股指数盘中上攻,一度在部分金融股的积极带动下运行,沪指多数时间维持在3600点上方。不过从持续性观察,券商指数冲高回落受200天线压制,保险指数200天线附近震荡,强势品种分化渐成趋势。与此同时,房地产指数高举高打后,板块调整压力随即而来。此外,年末最后一批新股申购中签率相比前一轮下降近三成,充分显示当前打新情绪的高涨,存量资金年末求稳的意图更加明显。

  本周的收官行情应关注两市量能维持及热点的可持续性。仅从上周五的市场表现观察,沪市量能快速回落,显示市场风格切换不清晰,对现有指数运行形成牵制,尽管打新资金回流有望缓解资金压力,但缺乏可操作性直接导致观望氛围逐步浓厚。此外,从当前中小板、创业板综指的运行来看,尽管在十周均线上方保持强势调整,中小创板块量能的逐级萎缩和前期涨幅过巨,也很难在当前估值压力之下再推高一线。

  技术走势方面,日K线显示沪指运行于短期五日、十日均线附近,指数振幅收敛的过程中量能同步萎缩,节前交投趋于清淡的迹象逐步显露。周K线显示,沪指虽刷新四月以来反弹新高,但明显受三十周均线反压,沪指3664点上方也属历史密集成交区,且五周均线与十周均线即将交叉,再加上目前权重股分化的背景,还难以形成快速转强的突破形态,不过股指重心的缓步抬高已有迹象。预计本周收官行情市场难有较强表现,指数窄幅整理有望延续。业绩为王是弱市持股之道,操作策略方面,关注质地优良的预增个股,高送转和大股东增持概念值得深挖。

  本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本周区间3500-3670点

  本周热点预增、预盈股

  本周焦点成交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