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缩量下行 沪综指周跌2.56%

  • 发布时间:2015-12-14 00:32: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沪综指震荡整理,量能较前一周萎缩,指数重心逐级下移,降至3400点上方。

  上周一,沪综指在3500点上方强势震荡,收出阳十字星,但量能萎缩,上涨0.34%;上周二震荡下行,失守3500点,下跌1.89%;上周三继续缩量震荡,再收阳十字星,微涨0.07%;上周四冲高回落,3500点得而复失,下跌0.49%;上周五弱势整理,收报3434.58点,下跌0.61%。上周沪综指累计下跌2.56%。

  沪综指弱市下行主要缘于短期不确定性上升。首先,美联储加息临近,虽然市场已对其有较充分预期,但短期压力仍不可避免。其次,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引发热钱外流担忧,对股市形成扰动。再次,新一轮新股发行令市场重新面临抽血考验,此轮新股资金冻结规模预计达到3亿元左右。另外,“大股东减持禁令”将在明年1月8日到期,也使得部分资金倾向观望避险。在此背景下,短期资金风险偏好下降,对于热点更倾向快进快出,浅尝辄止。短炒特征愈演愈烈,进一步削弱了市场的活跃度和上攻动能。

  不过,利率低企下的资产配置荒令系统性风险有限;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有望明确政策方向,提振风险偏好;春季行情预期升温,也使得资金主动大幅减仓的概率较小,逢大跌买入的意愿相对坚定。

  总体来看,沪综指短期仍将通过震荡来消化利空,蓄势休整。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快进快出,逢低布局,耐心等待增量资金进场打破僵局。(李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