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两油多空大逆转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22: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观察,2014年7月份至2015年初,美元指数大幅飙升约25%至100美元关口。而此前,2010年7月份至2014年7月份之间,美元指数则处于震荡下跌、低位盘整状态。尤其是,WTI油价倒挂于布油最严重的时刻,正是美元指数下跌最厉害的时候。

  大胆推测,布伦特原油与美元指数之间的因果性,与其和美国原油之间的因果性具有一致性。

  就眼下来看,美油价格又开启了超越布油之旅。而美联储加息落地及此后有可能出台的持续的加息政策,将令美元处于相对强势地位。这与WTI的表现也是一致的。

  分析人士认为,从原油基本面情况来看,过去五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大涨是WTI价格低于布伦特的重要原因。那么未来,多重利好将令WTI维持高于布油价格的状态。

  首先,美国取消已实行了40年之久的原油出口禁令,被视为是WTI价格超过布伦特的主要原因之一。分析人士认为,取消出口禁令以及页岩油产量的下降,将使WTI价格继续维持在高于布伦特的水平,正如2010年页岩油产量开始大涨之前的WTI价格上涨一样。

  其次,自2014年中期原油期货价格崩盘之后,美国页岩油生产经大幅放缓,而同期内布伦特原油产量持续攀升。国际能源机构(IEA)在12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15年北海日均原油产量增加12万桶,高于预期。IEA报告认为,油田产量的下降以及正常维修养护工作将使2016年北海地区日均原油产量减少15.5万桶,使日均产量回落至每日288万桶。这对布油价格形成抑制。

  DailyFX.com分析师泰勒-耶尔(Tyler Yell)称:“过去交易商们极端做空美国WTI原油,以至于多头几乎荡然无存。正如你所知,物极必反,现在空头们已经盯上布伦特原油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